汽车之家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生态平台价值凸显

汽车之家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生态平台价值凸显
2020年12月01日 22:19 东方财富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汽车之家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生态平台价值凸显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汽车之家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生态平台价值凸显

11月30日,汽车之家(NYSE:ATHM)发布了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汽车之家总收入23.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超过此前发布的22.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预期上限;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9.0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调整后净利率达38.9%。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新业务整体收入达5.477亿元人民币,实现同比31.4%的快速增长;其中数据产品收入表现亮眼,同比涨超50%。

第三季度,汽车之家抓住车企数字化转型机遇,构筑线上赋能线下的生态模式,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高价值服务。一方面继续完善产品和内容,吸引年轻用户群体和下沉市场关注,另一方面打通线上SaaS数据平台和线下汽车产业营销,以数字能力赋能产业,驱动行业复苏和转型。

核心业务稳中求变

818超级IP颠覆汽车营销

在核心业务方面,汽车之家通过推出极速版吸引下沉市场用户和年轻群体,并推出“微帖”频道,新增的照片和简评功能有助于提升用户活跃度,帮助车企聚合内容资源,打造私域流量池。据统计,汽车之家9月移动端DAU达到3900万,业内遥遥领先。

此外,汽车之家顺利举办了第二届“818中国汽车节”,10个子项目联袂打造全球超级购车盛宴,共吸引75个汽车品牌、824个车系以及2448家经销商和11000家二手车商参与,在线逛展人次累计1.98亿,车晚线上观看人次高达2.6亿。打通线上与线下,通过技术赋能和场景营销覆盖看车、买车、用车的全生命周期,汽车之家“818”项目深受用户和客户认可,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行业超级IP。

创新业务持续增长

生态平台价值日益显现

在新业务表现上,汽车之家的自驾游、数据产品、二手车整体业务均继续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汽车之家全产业链生态圈建设逐步完善,生态平台价值日益显现。

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发展受阻,汽车之家自驾游平台一方面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线路等出游服务,一方面为车企品牌价值延伸提供新场景,深受合作伙伴青睐。最近4个月,汽车之家先后携手9家汽车品牌共赴《陆游记》之旅;今年前三季度,C端GMV达3.4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全年增长超过200%。

第三季度,汽车之家数据产品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表现亮眼。今年前三季度,汽车之家的智能系数据产品共与38家主机厂签约,智能上市和智能营销累计签约上百个项目。为赋能经销商,汽车之家着眼打造完整的线索–到店-销售-售后的覆盖经销商全生命周期的SaaS服务平台,帮助提升转化效率,提高信息化能力。此外,数据显示,经销商增量线索产品智效店铺2.0付费客户约为2,700家。

在二手车业务布局上,汽车之家也迎来重大进展。一方面,二手车整体业务三季度收入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通过1.68亿美元追加投资天天拍车完善二手车交易C2B2C生态圈,汽车之家未来将迎来更广阔的业务增长空间。

金融业务方面,汽车之家第三季度消费贷GMV同比增长80%,稳中有升。

出海战略有序推进

助力全球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初,汽车之家的出海战略率先在英国和德国落地,经过近一年的精细化运营,已在各方面有所建树。

一方面,海外版产品库几乎已经覆盖所有主流在售品牌和车系,并与超过3,700家经销商建立联系,海外平台SKU超过70万辆。在3D、VR等技术加持下,海外版的用户流量也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三端MUV已超过200万,并继续保持高增长状态。海外版产品、内容及流量表现,为汽车之家出海战略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另一方面,汽车之家首届海外VR超级车展(YesAutoVirtualCarShow)已于9月份在英、德两国顺利举办。复制国内线上车展的举办经验,汽车之家为欧洲用户线上呈现全天候不闭馆车展,满足用户宅家花式看车,打造真实线下看车场景体验,为当地用户和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欧洲汽车行业的复苏与转型。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对本季度财务表现表示满意。他表示:“我们很高兴的向大家报告一个出色的季度,我们的总收入超出预期上限3560万元。本季度,我们通过推出新的经销商数据产品,在丰富端到端的SaaS服务平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就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伴随汽车行业复苏,汽车之家将继续深化”连接、赋能、共赢“的企业发展理念,致力于为行业和合作伙伴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在战略领域投资,以增强我们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汽车之家CFO邹钧补充说:“在一系列的增长驱动因素、更加平衡的收入结构以及不断提升的运营效率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并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