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和通用汽车官宣瘦身版合作协议,股价暴跌27%

Nikola和通用汽车官宣瘦身版合作协议,股价暴跌27%
2020年12月01日 15:20 英为财情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Nikola和通用汽车官宣瘦身版合作协议,股价暴跌27% 来源:英为财情

©Nikola Motor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电动卡车生产商Nikola Corp (NASDAQ:NKLA)周一宣布其和传统汽车行业巨头通用汽车达成协议,但是规模有所缩小,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该股在隔夜美股盘中大跌26.92%,报20.41美元。

根据此前拟议的交易,通用汽车 (NYSE:GM)将会持有Nikola约11%的股份,用于设计和制造公司的氢燃料电池电动皮卡——Badger,而Nikola将获得通用汽车旗下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然而,在新的协议中,已经不包含此前通用汽车持有Nikola股权或者开发Badger一事,而且Nikola还将退还此前的一系列Badger研发定金。

不过,华尔街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份新的协议并非全是坏消息。Cowen的分析师Jeffery Osborne认为,这份协议的更新事实上是一个积极的进展。“它有助于减少Nikola的股权稀释和烧钱,并将管理重点放在燃料电池驱动的8级卡车上。”这位分析师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设为47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周二,公司将会有约1.6亿股的股票解禁。其中包括了公司此前被解雇的CEO Trevor Milton手中的9220万股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用汽车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