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更新!可礼让行人、识别红绿灯,这一硬件漏洞仍需警惕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更新!可礼让行人、识别红绿灯,这一硬件漏洞仍需警惕
2020年11月30日 17:57 和讯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更新!可礼让行人、识别红绿灯,这一硬件漏洞仍需警惕 来源:和讯网

日前,和讯汽车从特斯拉方面得获知,特斯拉第5个FSD测试版(全自动驾驶)已经正式推出,这一重大版本更新包括根本性的改进、重要的漏洞修复等。

从有外媒曝光的测试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在使用FSD功能时,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可以识别并自动避让行人,车辆制动停止,待行人通行后,才继续行驶。

此外,车辆中控会显示更多的车辆周边信息,包括车道内以及路口四周、交通信号灯等内容,并被可视化呈现出来。同时增加了主动变道超车、避让对向车辆、礼让行人、识别红绿灯并自动启停等更高权限具有主动驾驶的行为。

本次更新还有一大变化是从识别2.5D画面,演变成了4D,增加了深度预测(Birdview映射网络)和时间预测(RNN处理遮挡等)。在十字路口,特斯拉在没有激光雷达的情况下,基于视觉检测来获得物体深度,并且绘制出了路口的全部深度信息,具有很强的不可见区域的预测能力。

然而,通过视觉摄像头和除激光雷达外的辅助系统,在精准性和部分抗光线干扰方面还存在缺陷。特别是在强光线下,或者以白色为基调的物体时,特斯拉这套方案的缺陷比较明显。

2016年,世界公认的首起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事故,美国一台Model S钻入正在转弯的白色重卡车底,以及不久前台湾一台Model 3在高速上径直撞上已经侧翻的白色大货车箱体,都是因为强光下的大面积白色车身而影响了系统判断,这种情况下无论对摄像头或者毫米波雷达都可能出现误判。

但是特斯拉之所以没有使用激光摄像头,是因为其认为激光雷达成本过高。

目前,特斯拉在售车型Model 3和Model Y是自动驾驶硬件水平最高的车型,全车配备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与1个增强版毫米波雷达,8颗摄像头能为Model3提供360度视野,探测半径达到250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自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