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2021大学生就业形势报告》:电商/物流新增就业机会多

前程无忧《2021大学生就业形势报告》:电商/物流新增就业机会多
2020年11月30日 11:17 互联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前程无忧《2021大学生就业形势报告》:电商/物流新增就业机会多 来源:互联网

在排除升学、出国深造以国考(公共岗位)等人员分流后,今年全国仍有约590万大学生在市场化机构就业,这一数值在明年预计仍将走高。那么2021届大学生应该关注哪些行业以此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前程无忧发布近期的《2021大学生就业形势报告》显示,70.6%的物流/配送行业的雇主计划增加2021届大学生的招聘,这与电子商业的蓬勃和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密切相关。增加招聘的雇主还来自建筑与工程(70.2%)和集成电路/半导体行业,这两大行业的招聘增长和我国重点发展的包含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在内的“新基建”紧密联系。

另一方面,计划减少招聘最多的雇主多数来自酒店/旅游(61.3%)、贸易/进出口(47.2%)、汽车及零配件(35.7%)和批发/零售(35.7%)行业,主要源自特殊时期与国际贸易的持续性影响。

数据来源:前程无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前程无忧 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