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联发科!高通中端处理器不再挤牙膏

感谢联发科!高通中端处理器不再挤牙膏
2020年11月29日 13:55 科技数码前沿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感谢联发科!高通中端处理器不再挤牙膏 来源:科技数码前沿

高通作为安卓阵营第一大芯片供应商近几年来除了旗舰芯片之外,其它芯片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般。网友甚至把高通称之为“牙膏厂”。因为高通的中低端芯片每年都在挤牙膏,但是从安卓厂商(不包括华为)一点办法也没有,你不用也得用。道理大家都懂麒麟芯片不对外商用,三星的芯片一直不怎么样,联发科在2020年之前一度几乎无消息。

但是在2020年高通遭遇最严峻的考验,因为发哥借助5G崛起了。特别是联发科天玑820的出现着实吓出高通一身冷汗,作为一款中端芯片它的表现不仅超超高通骁龙765G,甚至还把麒麟820甩在身后。整体表现与麒麟985不差上下,在此情况之下联发科天玑800系列、700系列大放异彩受到了多个品牌的认可。华为、OPPO、vivo、realme等等纷纷推出联发科天玑800、700平台的机型。这些品牌在中低端上使用联发科的芯片,相对应的高通的中低端芯片就会受到损失。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高通必须做出应对,否则中低端市场将全部被联发科占有,这是高通绝对不能接受的。其实高通只要在中低端芯片之上稍加调整,不要再挤牙膏相信市场还是会回来的。

11月28日高通两款芯片的跑分被曝光,一款就是骁龙875,整体跑分超过74万+;另外一款命名为骁龙775G,整体跑分超过53万+。抛开骁龙875不讲,因为高通的旗舰芯片除了当年的810之外从来没有让业内失望过。大家注意骁龙775G的跑分,53万+,这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大家还记得联发科天玑1000+这款处理器吗?搭载它的机型基本上跑分都在53万左右。是属于一款次旗舰的处理器,整体表现仅次于骁龙865。而全新的骁龙775G跑分达到53万+的水平,这还是曝光出来的,如果加以优化相信得分还会更高一点。从以往的定义上看骁龙775G肯定是定义为中端的,所以这一次高通是发力了。不再在中端芯片上挤牙膏,这样无论对于高通还是对于消费者都是好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发科 高通 处理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