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世杰:“白雪公主”超级裁员,市场影响几何?

郎世杰:“白雪公主”超级裁员,市场影响几何?
2020年11月28日 15:17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郎世杰:“白雪公主”超级裁员,市场影响几何? 来源:财讯圈

据美媒报道,“白雪公主”也已经撑不住了!在巨亏28亿美元后,迪士尼宣布将裁员数增至32000人。

图1郎世杰:迪士尼裁员32000人,裁员潮将至?图1郎世杰:迪士尼裁员32000人,裁员潮将至?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拥有“白雪公主”等众多超级IP的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裁员32000人。

德林证券CEO郎世杰认为,迪斯尼的超级裁员将会对市场氛围造成一定的冲击,当下美国经济正经历疫情第二冲击波的考验,迪斯尼的巨亏和超级裁员计划显然来得有点不是时候。

公开资料显示,迪士尼疫情前共有223000名员工,九月份宣布计划裁员约28000人,此次计划裁员人数与九月相比还多出了4000人。作为美国数一数二的媒体和娱乐业巨头,迪斯尼的窘迫状况可能是全美企业当下面临的共同处境。郎世杰表示,当前美股正处于近10多年来的高位,疫情的继续泛滥会让企业在未来的几个月日子更加难熬,或许有更多的人将面临失业。

郎世杰强调,尽管市场对于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有所期待,但是市场很难靠一个因素就能继续创新高,而是需要众多合力的共振,这其中,疫情能够控制住,企业的经营状况是否得到根本好转无疑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据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使迪士尼拥有10万多名员工的公园业务大受影响,公司还被迫中止了游轮航行,并推迟了例如“黑寡妇”这样主要电影的发行。根据迪斯尼最新的年度财报,截止到9月30日的一年中,迪士尼已亏损28亿美元,与上一年104亿美元的利润相比出现了大幅逆转。

更加让人担心的是,计划大规模裁员的不止迪士尼一家大公司。美国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此前宣布,2021年,该公司计划裁员三万人。而此前,波音公司同样已经宣布裁员16000人。裁员还设计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美国化工品牌陶氏公司 、投行高盛 、马拉松石油 ,另外还有多家航空公司。在新冠疫情下,多家公司遇到前所未遇的困难,只得裁员自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