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chEx解析通用汽车48V技术 未来在华将定位超级电容及48V混动车型?

IDTechEx解析通用汽车48V技术 未来在华将定位超级电容及48V混动车型?
2020年11月27日 21:44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IDTechEx解析通用汽车48V技术 未来在华将定位超级电容及48V混动车型? 来源:全球汽车快讯

全球汽车快讯据外媒报道,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的混动轿车和新一代技术一直居于业内领先地位。传统车辆的48V轻混化设计为通用汽车再度带来了十年的业务机遇。随着愈发严苛的车辆排放法规,设计并不与法律相悖。恰恰相反,该设计还将排放和油耗提升了15%。

简而言之,该设计采用发动机驱动的发电机替代了交流发电机,并在铅酸电池的基础上新增了锂离子电池。直流-直流逆变器负责为其充电,将其电量传输至多个新电子设备,甚至还提升了出行途中的舒适度和性能。IDTechEx最近在报道中指出,随着传统车企竞相在电动车领域展开角逐,只有不到两成的车企错过了这一宝贵时机。

48V混动车销量增幅显著

最近发现,车企只需要采取便捷的途径,就能将现有车型升级为48V全混动车辆,48V混动车的销量或将大幅提升,占汽车总产量的近两成。如今,只需要在众多的低成本电桥中选择一款,就能轻松打造完全混动车辆,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数,甚至利用再生制动提升车辆续航及能效。

为此,车企在车辆电气化的意识比以往更强烈。IDTechEx认为,全混车辆的成本或将下滑一成,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轻松地将可供使用的电量提升10%以上。

超级电容将成为下一代热门技术产品

IDTechEx提及了吉利与特斯拉(旗下的)麦克斯韦(Tesla Maxwell),两家公司打造了一款大型超级电容,可同时整合多款电子设备,从而节省了锂离子电池的尺寸。这是个很自然的技术进程,超级电容已开始展现替代数千万轻混车辆车载锂电池的趋势。当然,特斯拉旗下的麦克斯韦是一大功臣。

然而,通用中国正进入新技术阶段,公司采用一款更便宜、性能更好的设备替代两块电池、逆变器,且前者的尺寸更好、重量更轻。

另一款创新产品是电容辅助电池(CAB),其多开关与跳转设计意味着CAB相当于一块12V的电池,进行充电。同时还能作为一款48V电池,实现充放电。再见了,铅酸电池。冷启动(Cold cranking)性能有所改善,公司宣称,事实上废旧的CAB要强于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

中国超级电容的另一项技术进步源自于安徽省及Toomen团队的超级电容产品,早在八年前,超级能量密度可对标锂离子电池,使得全面取代48V车辆和传统混动车车载电池的前景一片光明。

在欧洲市场,Skeleton Technologies公司计划发布一款更明智、折中的超级电容参数值,该款超级电容产品或将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此外,很少有人知道,大众在近期建立了一家超级电容研发中心,该公司已宣布其将研发自愈式超级电容车身。

通用汽车计划推出多款48V轿车

同时,雪佛兰于今年向中国市场引入了首款48V车型——Monza 48V,此后还将推出五个不同版本的新款Orlando 48V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经理Scott Lawson表示:“Orlando车型是首款整合了传统推进技术和电气化技术的车型,可提供精致的驾驶体验,且油耗和排放都较低。该车型还将提供不同的座椅和设计款式,旨在满足当今购车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新版车型将继续采用新一代的1.35L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SS启停传输。此外,公司还新增了一款轻混系统,由一个48V电机、48V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及混动控制单元组成。

该系统具有五个工作模式:自动启动、电驱动(E-boost)、智能充电、制动能源再生系统(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电怠速(E-idle),可在驾驶、加速、巡航和制动时提供功能更强大、更顺畅和更静谧的驾驶体验。

该系统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1升,提升了9%,且符合中国6B排放标准。此外,中国一汽或将于明年发布一款48V全混车型,但通用很快会给出答案。(本文为编译作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用汽车 混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