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标普前夕特斯拉股票交易量激增,超同期亚马逊和苹果交易总额

纳入标普前夕特斯拉股票交易量激增,超同期亚马逊和苹果交易总额
2020年11月27日 09:44 36氪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纳入标普前夕特斯拉股票交易量激增,超同期亚马逊和苹果交易总额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秦章勇。

来源:路透社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李欢欢

特斯拉股票正成为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股票,没有之一。

自11月16日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股票将在12月21日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后,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40%。11月16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再涨3.35%,报574美元。

通常情况下,标普500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主要指标,该指数成份股包括了美国500家顶尖上市公司,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约80%。对于特斯拉来说,加入标普500指数意味着将会有更多被动管理的基金将会强制买入特斯拉股票。

目前和标普500指数挂钩的共同基金资产超过了11万亿美元,其中指数化基金资产接近4.6万亿。“这是又一个坚定看多特斯拉的理由。”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 Ives表示。高盛集团发布报告称,特斯拉股票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后,可能会引发美国大盘股共同基金(large-cap mutual funds)约80亿美元的需求,约占特斯拉市值的2%。有机构估算,至少1000亿美元后市被强制买入特斯拉股票。

事实证明,特斯拉已经成为最受宠的股票。按日均价值计算,它已经是美国股票市场上交易量最大的公司,随着特斯拉股价上涨,最近几天的交易量激增。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Sahak Manuelian表示,使用Robinhood等应用程序的散户投资者也是近期交易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截至11月24日的五天时间里,交易员平均每交易日买卖特斯拉股票近260亿美元,占美国交易所交易的全部股票的近8%,超过了同期亚马逊和苹果的交易总价值。11月25日,特斯拉的成交额达274.4亿美元。

特斯拉创纪录的涨幅已经把其市值推高至汽车行业顶峰,这让其成为有史以来被纳入标普指数最大的公司。Refinitiv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的日均交易量超过160亿美元,其次是苹果,约为140亿美元。

请关注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