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5G是一项类似电力的通用技术,可衍生众多应用

高通侯明娟:5G是一项类似电力的通用技术,可衍生众多应用
2020年11月25日 22:04 时代周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高通侯明娟:5G是一项类似电力的通用技术,可衍生众多应用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杨玲玲

11月25日,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2020年世界5G大会发表题为《融合创新 共赢未来——5G赋能信息传播》的演讲。

侯明娟介绍,目前,全球已有超过95家运营商在部署商用5G网络,另有超过300家运营商正投资5G,预计很快将推出服务。

“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亿部,2022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7.5亿部,2023年全球5G连接数将超过10亿,而短短两年后,全球5G连接数将达到28亿。”侯明娟解释称,这是因为5G连接数在达到10亿后,会有指数级的快速增长。

在侯明娟看来,5G不仅是一个技术升级周期,更能为人类带来颠覆式变化的一项新技术。

“5G是一项类似电力的通用技术,在这项技术的基础上可以衍生出众多应用。”侯明娟说道。

她补充道,相较4G,5G性能实现显著提升:端到端时延降低为原来的1/10,吞吐量扩大10倍,频谱效率提高3倍,网络容量增大100倍,网络速率提升100倍,连接密度增加10倍。这些数字看起来枯燥,但正是这些能力,将很多以前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变为可能。

在5G的演进过程中,高通发现更高的频率具有更强大的传输能力,但此演进过程也会遇到一些挑战。

比如,毫米波会受天气影响,下雨可能影响毫米波传输;一面墙、一个转角都会对毫米波传输产生一定影响。目前,高通几万名工程师正夜以继日解决这些问题。

“全球已有120多家运营商投资了毫米波技术部署。”侯明娟称,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中国观众观看体育比赛的同时能享受到毫米波服务,因为毫米波可以在相对较小的空间内支持海量数据的上传和下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通 毫米波 5G 侯明娟 运营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