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vs Canopy Growth:哪只大麻股更值得买入?

Aurora vs Canopy Growth:哪只大麻股更值得买入?
2020年11月25日 02:53 腾讯美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Aurora vs Canopy Growth:哪只大麻股更值得买入?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1月25日讯,美国总务管理局近日最终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2020年美国大选的最终赢家,并通知其可以启动政府过渡进程。受此消息影响,大麻股集体暴涨,Sundial Growers 暴涨逾30%,奥罗拉大麻涨逾20%,Canopy Growth涨逾6%。

哈里斯此前在副总统辩论会中表示:“我们会将大麻合法化,而且会删除那些因大麻而获罪的人的犯罪记录。”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两只龙头大麻股Aurora和Canopy Growth,究竟谁才是更好的选择呢?

尽管存在财政和资金方面的困难以及州和联邦在法律上的差异,但是由于疫情期间大麻需求激增,美国的大麻公司今年表现特别出色。但是,加拿大的两家大麻股,即Aurora和Canopy Growth,仍然是投资者的最爱。两家公司都经历了艰难的2019年,主要是由于外部的不利因素对该行业造成了重大影响。不过今年他们已经设法在某些业务领域实现反弹。11月9日,Aurora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Canopy Growth报告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此后,Aurora的股价下跌了36%,而Canopy Growth的股价下跌了0.73%。 今年到目前为止,Canopy Growth的股价上涨了15%,而Aurora的股价则下跌超72%。但是他们的股价表现可能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让我们看一下两家公司的财报,确定谁是最好的大麻股。

Aurora正在努力反弹

投资者希望从Aurora的一季度财报中看到一些积极的消息,但是该公司没有达到预期。大麻总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1%至6780万加元。

此外,令人担忧的是,Aurora的本季度未计收入、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EBITDA)为亏损5780万加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3300万加元。 EBITDA亏损已从2020年第四季度本来很高的3220万加元大幅跃升,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必须承担部分法律和解和合同终止费。该季度的其他成本与裁员有关。这是Aurora 6月宣布的业务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Aurora在本季度再次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将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实现正EBITDA。但是,分析师认为这一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减少销售,一般和管理(SG&A)费用,该费用在第四季度下降了1,960万加元,在第一季度下降了4,690万加元。但是,Aurora需要加快收入增长速度,并进一步减少开支,才便实现自己的获利目标。

Aurora设法将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从第四季度的1640万加元减少至1320万加元。此外,可以帮助Aurora实现其EBITDA目标的方法之一是专注于新的衍生产品以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但是这样做的前提是必须降低成本。该公司3月份对Reliva的收购也可能使其从美国大麻素(CBD)业务中获得了颇丰的收入。Aurora以其4000万美元的普通股收购了这家大麻公司。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Aurora在5月28日完成收购后,从Reliva取得了170万加元的收入。在交易时,Reliva是美国最大的CBD品牌之一,其产品已在全美将近20000家商店上架。

Canopy Growth的第二季度财报好于Aurora

Canopy Growth截至9月30日的第二季度2021财年业绩带来了更好的消息。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报告收入增长了77%,达到1.353亿加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娱乐大麻收入增长了15.5%。 Canopy Growth报告称,第二季度的调整后EBITDA为亏损8570万加元,但比2020年第二季度的亏损1.504亿加元要好的多,这要归功于SG&A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至1.47亿加元。

Canopy Growth在第二季度的业绩中值得称赞的另一件事是其成功的巩固了其“在大麻饮料领域的领导地位”。正如该公司在其新闻稿中指出的那样,它现在已经通过Tweed,Houseplant和DeepSpace这几家品牌销售了五种即饮四氢大麻酚(THC)大麻饮料,并且凭此一举夺得了54%的市场份额。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数据,到2025年,全球大麻饮料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可能达到18%,达到28亿美元。

在早期阶段主导大麻饮料市场将使Canopy Growth在大麻衍生物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Canopy Growth已经拥有Modelo和Corona巨头Constellation Brands等强大的合作伙伴,可以利用Constellation的网络在美国市场上推广其大麻饮料。两家公司于2017年10月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时这家酒精公司向Canopy Growth投资了2.45亿加元。

哪支个股更适合持有?

这些大麻公司均未处于稳定状态。收入增长与消费者需求尚未达到平衡,而且都没有实现盈利。在去年做出了一些仓促的决定和大量的收购支出之后,两家公司都必须在2021年采取一些严格的成本削减措施(例如:关闭非生产性设施并裁员)以收紧成本结构。

尽管Aurora的努力不容忽视,但它的前进道路仍然十分艰难。考虑到这两者之间的当前状况以及发展前景,分析师选择的是Canopy Growth。它与一家美国饮料巨头的合作伙伴关系使其有能力加强其在美国市场的地位。这种伙伴关系也使Canopy Growth的财力雄厚。而相比之下,Aurora没有外部财务支持。尽管美国联邦大麻合法化之后该交易才能最终确定,但这意味着,有朝一日,Canopy Growth还可以利用与美国大麻公司Acreage Holdings的收购交易。这笔交易最终将扩大其衍生产品在美国各州的影响力。

分析师认为,强大的财务支持、缓慢但不断增长的收入、创新的衍生产品以及更聪明的增长策略,使Canopy Growth成为了获得长期回报更好的大麻股选择。(崔斯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家公司 大麻 大麻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