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可引领苹果在中国生意反弹?

iPhone12可引领苹果在中国生意反弹?
2020年11月24日 03:38 金融界网站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iPhone12可引领苹果在中国生意反弹? 来源:金融界网站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往9月推出iPhone旗舰手机,今年要顺延至10月才登场。苹果公司上个月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现时,来自中国的销售额大跌29%,正正反映iPhone 12推迟发布的后果,不过新旗舰机各型号已于日前开卖,苹果公司在区内的生意真的能够反弹?

投行相信11月起开始反弹

投行Evercore ISI相信,随着iPhone 12的四个型号于10月底推出并陆续开卖,将可带动苹果公司在华销售恢复增长。该行分析员Amit Daryanani指出,中国消费者一向对大体积手机有强烈偏好,刚好iPhone 12 Pro Max是苹果迄今为止生产的最大体积智能手机,相信可以迎合内地消费者口味。

事实上,根据官方数据,中国10月整体智能手机销情疲弱,按年大跌28%至2500万部,相信是由于消费者仍在等待新机发布而预留了购买力。另根据Daryanani的数据,国际品牌同月整体销量仅增长7%,其中苹果占了90%,因此相信新iPhone 11月开卖将可带动苹果11月生意额强劲增长。

库克指中国iPhone需求持续上升

苹果上季度在大中华区的财务表现是近几年来最差的,收入仅79亿美元。不过行政总裁库克指出,这已优于公司原先预期,而且iPhone以外的产品均录得强劲双位数增长,即使未有新iPhone登场,但9月中旬仍见到iPhone需求持续上升,相信iPhone 12登场将带动内地需求达到顶峰。

值得留意是,与美国相比,中国在5G技术生态更为成熟和发达,如蜂巢式网路、网络覆盖范围以及具5G功能的智能手机价格等。而且中国无线网络营运商一直积极投资5G基站,令其较美国发展更为快速,因此对中国普遍消费者而言,5G手机对其吸引力更高。

此外,中国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令经济出现复苏,第三季GDP增长4.9%已是全球之冠,相信随着内地经济持续回暖,苹果公司在华销售将可重振雄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苹果公司 iPhone1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