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控股中原旗下原萃,打响中介线上线下融合新战事

房多多控股中原旗下原萃,打响中介线上线下融合新战事
2020年11月21日 22:18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房多多控股中原旗下原萃,打响中介线上线下融合新战事 来源:贝壳财经

从线下开店到线上流量,从争夺客户到平台争夺中介,中介之间的烽火从未停息。11月19日,房多多控股中原集团旗下原萃,打响中介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战事。

中原集团联合房多多做大加盟服务平台的同时,房多多实现了从单纯线上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战略升级。在业内人士看来,在零售平台,除了淘宝、京东外,也出现了拼多多等平台。同样,房地产加盟服务平台市场很大,占有率最大的贝壳找房尚且占比不到10%,未来将迎来更多的可能。

房多多控股中原旗下原萃

11月19日,中原集团与房多多共同宣布,房多多以控股股东的身份,入股中原集团旗下原萃。此消息一出,很快在美股市场上有了反应。11月19日,房多多以每股8美元收盘,股价上涨13.31%。

作为老牌经纪公司,中原集团有着40多年线下运营经验与管理体系。原萃为中原集团旗下加盟服务运营的平台公司,2019年正式推出,而几亩置业是原萃旗下加盟品牌,目前原萃·几亩置业在全国已有400余家线下门店。

房多多是中国居住服务领域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成立9年,于2019年登陆纳斯达克,被业界称为产业互联网SaaS(软件服务化)第一股,其核心竞争力是聚焦SaaS迭代,提升平台效率。

在股东重新组合下,新的原萃将以“科技新加盟”的模式落地,最终实现布局线下,深耕线下。据了解,新公司管理团队还是中原集团原有的团队,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副总裁刘天旸仍为原萃总裁。

房多多联席CEO曾熙表示,将会把9年积累的资源、技术,毫无保留地推到原萃的平台,使原萃成为一家科技型公司。而选择与房多多合作的理由,中原地产(中国内地)主席黎明楷表示,是看中了其所具有的“年轻基因”、“科技实力”以及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等。

黎明楷认为,这是一次大胆选择,在中原集团的历史上是没有的,房多多占大股,未来原萃的发展将以房多多为主导,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原萃受中原基因的影响。“年轻人”的做法更利于原萃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中原集团仍会全力支持。

在中原集团看来,原萃之前的发展较为保守,因此也错失了大展拳脚的机会。事实上,原萃的成立,被中原集团赋予了“行业反垄断”的意义。中原集团做加盟的初衷是,希望利用中原集团的经验帮助中小中介强大起来,不被市场的垄断消灭。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曾表示,“我们当然乐意见到不同的平台可以竞争制衡,平台方面也有不同的选择,而不是一家独大。”

做大加盟平台挑战贝壳找房?

有了中原集团线下品牌作为背书,房多多在线下的拓展空间也将更大。房多多的创始人段毅表示,相信此次合作是房多多平台战略升级的重要开始,借助原萃线下服务场景,房多多从单纯对商户线上赋能升级为线上与线下一体化赋能,驱动平台新房、二手房业务全面发展。

事实上,今年,房多多一直在加强二手房线下运营服务能力。11月20日,房多多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房多多在上海区域落地自营签约服务中心10家,通过联营实现覆盖11个城市,41个网点。同时,房多多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平台累计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7.66万,同比增长22.0%。

不过,今年第三季度房多多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下降13.6%。在房多多看来,由于不参与补贴的恶性竞争,平台整体运营成本和业绩在短期内有所影响,因此房多多启动新战略扭转颓势。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中介市场仍然乱象丛生,今年疫情加速了房地产数字化转型,也加速了市场分化。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高额返佣、高补贴等方式抢占市场份额。

房多多一面反对补贴的恶性竞争,一面从线上走向线下,驱动线上平台服务下沉。而从长远看,线上和线下融合并进,将成为房多多的重要增长点。

那么,中原集团与房多多结盟做大中介加盟平台,在外界看来意在挑战贝壳找房。施永青通过视频表示,“我们的做法与现在一些大平台有一定的差异,优点是允许加盟的中介公司可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营运模式。所以我们为市场提供的是多元性,而不是以垄断市场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

接近房多多的人士透露,贝壳的德佑与原萃的几亩置业还是存在差异化发展,几亩置业更倾向于二三四线城市,而德佑则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占有率最大的贝壳找房尚且占比不到10%,这样算来,市场还会有9个贝壳找房出现,行业正在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未来将迎来更多的可能。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武新 校对 张彦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多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