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看不懂“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这里有一份解读指南待签收

58同城:看不懂“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这里有一份解读指南待签收
2020年11月20日 17:01 砍柴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58同城:看不懂“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这里有一份解读指南待签收 来源:砍柴网

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近日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先后发文,要求建立唯一的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账户,“3个月以上租金纳入监管账户”的微博话题迅速登上舆论热榜。不少网友评论,管住房东,这下打工人的住房权益有保障了。那么,这项新措施会给房东和租户带来什么影响呢?

什么是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账户?

以重庆新下发的《关于实施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加强住房租赁企业合规经营的通知》为例,正文里明确要求,各大住房租赁企业应在指定的银行里开立唯一住房资金监管账户,承租人支付超过三个月的房租,需要被放在此账户里保管,并且不得以现金形式存取。

简而言之,如果你和房东或中介签订的租房协议要求,每次需要支付三个月的租金,那么自己所支付的房租会先转存到房东或中介的住房租赁资金账户中,账户不能支取现金,也不能存入房租以外的钱,房东和中介是没有权利对这个账户进行操作的。这样的做法,可以保障租客预支房租的风险,避免出现付了房租没住满就被要求搬家的情况。

将对市场、房东、租客造成什么影响?

新政一经发布,就引起租赁市场的热烈讨论。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账户的出现,有助于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有些企业为了保证资金流转,会选择调整成“押一付一”“押一付二”的租金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不合规的租赁行为。

有了账户监管的约束,个人房东可以稳定回收月付房租,规避“房财两空”的问题。收上来的房租,超过三个月的租金部分不能用在其他投资方面,对于住房租赁企业来说,这项措施无疑是对企业内部资金流转的考验。

而在消费者层面上,租赁资金监管相当于网购时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行作为监管主体,代理保管预付的钱款,到期后转划给房东或企业,从而保障了双方的资金交易安全,是一件值得鼓掌欢呼的好事情,大大降低了选房租房的风险。

年底租房,一位好房东或靠谱租赁公司可以帮助自己节省精力和时间。那么,该如何辨清找到合适的房东或中介呢?主要注意这几点:朋友圈了解个人背景,回复消息的速度、其他租客评价。

看房少不了加微信沟通,朋友圈的生活状况可以反映出对方的有无成家、爱好职业方面等信息,对了解房东中介的性格有帮助,相处沟通起来心里有数、比较踏实。回消息的速度可以反映个人对事情处理的方式和态度,有问有答的人一般都是积极型人格、较有责任心。日后入住有需求,出现“甩手掌柜”的情况也会少些。另外,如果是合租房间,可以向其他租客了解房东或中介的相关情况。做好信息筛选,可以帮助自己绕开租房雷区。

如今,城市化进程加快,促使越来越多的人背井离乡到都市来发展,租房就是他们融入这座城市最先踏出的第一步。住房租赁市场在我国始终是刚需市场,目前我国租赁人口预计近2亿人,大部分年龄都在20-40岁之间,应届生、白领等年轻人是租房市场的主力,租房生活也是当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之一。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努力让租客更加快捷、方便的租到满意的房子。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同时,58同城还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打工人找到价格有保障的优质好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