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高管解读财报:存量房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实现倍增

贝壳找房高管解读财报:存量房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实现倍增
2020年11月19日 11:49 和讯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贝壳找房高管解读财报:存量房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实现倍增 来源:和讯

11月17日,贝壳找房(股票代码:BEKE) 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即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第三季度平台总交易额(GTV)达1.05万亿元,同比增长87.2%,前三季度GTV破2万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量;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205亿元,同比上涨70.9%;经调整净利润为18.58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CFO徐涛等高管出席了季度业绩沟通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电话会伊始,彭永东简要介绍了贝壳的经纪人合作网络(ACN)、存量房业务、新房业务以及技术优势。彭永东表示:“我们很高兴公司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今年第三季度,我们通过继续拓展平台以社区为中心的门店和经纪人网络,加强我们的线上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我们以经纪人合作网络(ACN)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我们平台总交易额(GTV)同比增长87.2%,收入同比增长70.9%。在存量房业务中,买卖双方对品质居住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推动贝壳平台存量房业务GTV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1.8%。在新房业务上,随着地产开发商对专业经纪服务需求的增加,及贝壳平台持续增强的新房去化能力,我们新房业务的GTV实现同比增长105.7%。我们广泛地与地产开发商合作,在行业里率先推出3天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同时我们也升级了我们的新房风险评估体系来保障平台各参与方的安全。”

以下为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的主要问答:

高盛分析师:我的问题关于门店GTV提升,贝壳链家每家门店的GTV增长了13.4%,其他门店店效也有所增长,想知道每家门店GTV改善的主要驱动力是什么?

徐涛:目前,我们合作门店以及链家本身的店效均在逐年提高。在新店加入贝壳之后,可以连接贝壳的ACN经纪人合作网。ACN合作网络为经纪人带来更多资源,并明确规则,保障经纪人收益。同时受益于贝壳人店模式,获得新房业务的叠加,从而助力门店带来更高的店效(GTV)。此外,贝壳的模式对链家也是同样有效的,链家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但今年1-9月店效同比仍然增长了13.4%。

野村证券分析师:我的问题是管理层怎么看新房经纪渗透率?

徐涛:新房市场的经纪服务渗透率(即渠道渗透率)来说,首先我想给你一个大的视角,而不是单一季度视角。中国房产市场正在从新房交易逐渐转向存量房交易。所以对新房而言,几年前很容易销售出去,存量房占比很低,2015年之前,这个数字(存量房占比)几乎为零。而当下房产交易正由新房市场转向存量房市场,因此,新房的渠道渗透率从2017年的17.5%增长到2019年的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