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开发一项全新突破技术,玻璃陶瓷材质表面抗菌效果可达 6 年

康宁开发一项全新突破技术,玻璃陶瓷材质表面抗菌效果可达 6 年
2020年11月18日 08:16 腾讯新闻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康宁开发一项全新突破技术,玻璃陶瓷材质表面抗菌效果可达 6 年 来源:腾讯新闻

新冠病毒的狡猾之处便是能在物体表面上长时间存活,根据物体表面不同可以存在数小时甚至数天的时间,虽然风险极小但确实存在,为此材料大厂康宁(Corning)近日宣布推出新技术,能有效提升表面抗菌活性来极小化风险。

报道称,根据先前研究显示,即使经过3天后在不锈钢及塑胶上仍可检测发现病毒,某些情况下,在智能型手机外壳、纸钞表面上甚至可以存在数周之久。

虽然仍无法证实具感染性,但为了减轻潜在风险,目前多推荐常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同时减少使用手碰触脸部的习惯,以防病毒趁机进入眼睛、嘴巴或鼻子。

然而在使用如手机等高科技产品时,很难确保总是在使用前对表面进行消毒,设备也必须经常与面部、手指接触,或许是看上了抗菌商机,iPhone、Android 设备荧幕主要供应商康宁在近日宣布了自家的新发明,透过这项名为「Corning Guardiant」的新涂层技术,玻璃陶瓷材质将能有更高的抗菌活性。

根据康宁的说法,Corning Guardiant 是一项全新突破技术,透过在既有玻璃陶瓷材质表面中加入铜添加剂,涂层可以杀死 99.9% 的细菌和病毒,对新冠病毒具有高度持久的抗菌活性,即使是模拟 6 年的擦拭情境,涂料仍明显能有效抵抗病毒。

不仅是造成今年疫情的新冠病毒,研究显示,Corning Guardiant 也可以在不到 2 小时内去除金黄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或被认为是最难杀死的诺罗病毒,在干湿表面环境下都具有同样杀菌效果,相比之下,使用银、锌的产品仅在湿污染表面中效果最佳。

目前还不确定使用 Corning Guardiant 的产品会在何时将问世,我们又能在什么高科技产品中看到它,但根据康宁的声明,它们正在与 PPG 工业合作,向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提供注册申请,在获准以前,新的 PPG 涂层产品将以 Copper Armor 名称提供。

新闻来源:TechNews

封面图源:拍信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