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食品行业传来两条重磅消息,巨头们纷纷跑步入场

人造食品行业传来两条重磅消息,巨头们纷纷跑步入场
2020年11月18日 20:06 富途资讯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人造食品行业传来两条重磅消息,巨头们纷纷跑步入场 来源:富途资讯

美股情报员 | Debby

今天人造食品——植物替代食品行业传来了两条消息,散发出一种热闹而激烈的气氛,这个行业被越来越多的巨头盯上了。

$Beyond Meat(BYND.US)$:继续押注中国市场

来源:benzinga来源:benzinga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宣布,

在中国市场推出基于植物的猪肉馅产品Beyond Pork,这款产品最初将在上海5家受欢迎的餐厅销售。

这不是Beyond Meat第一次瞄准中国市场。

今年4月,$星巴克(SBUX.US)$宣布将与Beyond Meat合作,在中国推出人造肉午餐菜单。

今年6月,$百胜中国(YUMC.US)$宣布与Beyond Meat合作,在中国推出限时人造肉汉堡。

今年7月,Beyond Meat宣布和盒马鲜生合作,在其门店出售人造肉汉堡。

今年9月,Beyond Meat于2020年9月在浙江嘉兴建厂,为押注中国市场做准备。

Beyond Meat为何如此看重中国市场?

首先,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市场(虽然人造肉的消费观念还待培育);

其次,今年受疫情影响,猪肉价格飙升,与此同时,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日益重视(人造肉消费培育有土壤)。

据悉,Beyond Meat的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也准备进入中国市场,正在等待监管机构对其产品的审批。

另外,Beyond Meat 11月9日盘后发布了三季度财报,业绩不及预期,也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开拓中国这个广袤的市场变得非常重要。

Beyond Meat三季度营收0.94亿美元,去年同期0.92亿美元,市场预期1.32亿美元;

三季度净亏损19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409.9万美元,市场预期净利润306.7万美元。

近段时间Beyond Meat股价因此遭遇回调,不过今年累计涨幅仍高达71%:

$联合利华(英国)(UL.US)$:人造食品业务5-7年,扩大五倍

来源:WSJ来源:WSJ

联合利华近日宣布了一个目标,要在未来5-7年内将肉类和乳制品的替代品销售额提高到12亿美元,达到当前水平的五倍。

联合利华通过旗下子品牌提供冰激凌、蛋黄酱、肉类替代品等食用产品。提供采用更环保、人道主义的原料的替代品,是联合利华当前的追求,如植物蛋黄酱,素食冰激凌、大豆肉馅饼等。

目前联合利华的肉类替代品品牌Vegetarian Butcher在和欧洲的汉堡王合作,供应大豆肉馅饼;已经在30个市场销售纯素蛋黄酱......

联合利华,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快消品品牌的代名词,如大家熟悉的中华、力士、多芬、凡士林等......

这样一个传统的消费品牌,现在也瞄准了植物替代食品市场,毫无疑问意味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风口赛道。

传统巨头按捺不住,纷纷入场新赛道

根据数据研究机构Euromonitor的统计,到2023年,预计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38.1亿美元,比去年的销售额增长28%。该研究机构估计,在此期间牛奶替代品市场将增长23%。

相对于传统消费市场,植物替代食品市场确实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我们陆陆续续也听到其他巨头跑步进场的消息。

$雀巢(ADR)(NSRGY.US)$:

9月份推出了人造培根芝士汉堡,使用黄色豌豆蛋白制作肉饼,并用植性纤维仿制奶酪。该公司还开始在欧洲销售一款使用燕麦和豌豆的非乳品版本Nesquik固体饮料。

通用磨坊(GIS.US)$:

频繁布局替代食品市场,今年1月追加对乳品替代品的品牌Kite Hill的投资,今年7月投资植物性海鲜替代品公司Gather Foods......

$家乐氏(K.US)$:

家乐氏去年9月和$荷美尔食品(HRL.US)$相继宣布计划推出自家的人造肉产品。

今年2月,家乐氏推出了人造肉汉堡、德式香肠和意大利香肠。

$达能(ADR)(DANOY.US)$

法国跨国食品公司达能今年5月份表示,将成立一个新部门,致力于到2025年将其人造肉产品销售额增加一倍以上,达到相当于每年近60亿美。

$麦当劳(MCD.US)$

全球快餐巨头麦当劳也盯上了这个领域。

去年10月,麦当劳宣布将与「人造肉第一股」的Beyond Meat进行合作,在加拿大部分餐厅试推「人造肉」汉堡。

今年11月,麦当劳宣布将推出人造肉产品系列——“McPlant”,其中包括和Beyond Meat合作生产的人造肉饼,预计2021年将在一些市场启动测试。

这些巨头们的动作散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人造肉市场是一个确定的风口,巨头们绕过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自己发展相关业务也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一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巨头入场,会加速用户习惯的形成、行业渗透率的提升;但同时也会带来激烈的竞争,对于龙头而言,是一个加速器,对于后进者而言,意味着挑战和风险。

风险:

技术受限,发展不及预期;

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升;

本土化尝试不及预期;

食品安全事件;

消费需求变化,行业前景受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