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正的“鸡王”:每年卖出去18亿只肉鸡,是肯德基幕后供货商

美国真正的“鸡王”:每年卖出去18亿只肉鸡,是肯德基幕后供货商
2020年11月13日 22:16 柳先说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美国真正的“鸡王”:每年卖出去18亿只肉鸡,是肯德基幕后供货商 来源:柳先说

说到美国的大企业,大家往往先想到的是一些高科技领域的公司,如苹果、微软、亚马逊、波音等。但其实,美国在不同领域里都有自己标杆企业,并且在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就来谈谈美国真正的“鸡王”,它是麦当劳、肯德基以及沃尔玛等连锁餐饮和超市的幕后供应商,在全球每年能卖出去18亿只肉鸡。

资料显示:泰森食品Tyson Foods,成立于上世纪30年代,企业走过了八十余年,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如今已成为全球知名食品品牌,是最大的鸡肉、牛肉、猪肉供应商及生产商,同时也是最大的牛皮和猪皮生产商,长期占据着美国市场约20%的牛肉、猪肉和鸡肉份额。拥有员工数量达12.1万,年营业收入达到424.0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00亿元)。

泰森食品的创始人就叫做“泰森”,30年代老泰森先生拖家带口带来阿肯色州寻找谋生的机会。幸运的是,他发现在当地养鸡能挣钱,于是乎开始做起鸡肉买卖的生意。

当年全球局势非常混乱,市场上粮食紧张,泰森的鸡肉生意获得极大成长空间。业务发展迅速,还兼顾饲料生意,泰森食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立的。彼时刚好有肉类加工企业想在当地建厂,老泰森在儿子提议下抢先自建了加工厂,逐步完善了公司屠宰和肉类加工环节,打通从鸡苗孵化到鸡肉冷藏的整条生产链条。

随着泰森家族第二代接班,企业开始了扩张之旅。并购多家同领域里的企业,让公司的体量在五年内整整扩大一倍,发展成庞大的食品集团。泰森食品在80年代就已经是美国家禽加工业的领跑者,并且走出美国,在墨西哥和日本成立了公司。

进入90年代,泰森食品发展态势良好,营收和净利连续十八年都保持增长,全球业务版图进一步完善。凭借并购手段,再将业务拓展到牛肉和猪肉行业,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综合肉制品供应商。与此同时,企业也开始涉足预包装食品领域。至此,泰森食品形成了四大主要业务领域,包括牛肉业务、鸡肉业务、猪肉业务和预包装食品业务。与全球许多知名连锁餐饮和超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泰森食品在全球业务中增长最快的市场。泰森食品来华近20年设有养殖、屠宰及加工的全产业链。由于今年站在风口浪尖,泰森食品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发声明表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鸡肉产品,均来自国内自有产业链”。

近几年,食品市场出现了一种新热潮:“人造肉”。已经成为不少连锁食品店或者超市的新晋食材。有机构预估,到2027年全球人造肉市场会达到354亿美元,全球很多食品巨头们都在跟进布局。泰森食品也不例外,已经在开始试水“人造鸡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肉 鸡肉 猪肉 泰森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