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三季度财报:不动产与私募股权表现亮眼

黑石三季度财报:不动产与私募股权表现亮眼
2020年10月31日 19:40 东方财富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黑石三季度财报:不动产与私募股权表现亮眼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黑石三季度财报:不动产与私募股权表现亮眼

黑石集团(Blackstone)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在2020年三季度获得17亿美元净收入,远超去年同期的11.7亿美元;其中,三季度可分配利润为7.9亿美元,微超去年同期7.8亿美元。

黑石宣布,截至2020年11月9日,集团向A类普通股持有者派发每股0.54美元的季度股息,这笔红利将于2020年11月16日支付。

受疫情拖累,黑石集团年初业绩遭受显著损失,今年一季度,在遭受42亿美元投资损失下,一季度总收入为-30.8亿美元。但随着全球股市趋稳,其业绩亦反弹。2020年二季度黑石集团所有业务开始实现增长,其中私募股权基金涨幅最高,为12.8%。

根据黑石集团本周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三季度总收入达3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总收入17.4亿美元上升74%;截至三季度末,集团2020年实现累计净收入29.64亿美元,有效弥补了一季度损失。

黑石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表示,在如今充满挑战性的投资环境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全球背景中,黑石集团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出色,投资强劲且收益增长。

苏世民还称,与疫情持续扰乱全球经济和社会情况相反,黑石集团还在业务投资部署方面有了良好积极的势能。

不动产与私募股权版块一直是黑石集团尤为重要的业务。

2020年第三季度黑石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 (AUM)为5844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不动产三季度AUM为1738亿美元,同比上升11%;私募股权三季度AUM达1893亿美元,同比增加9%。

黑石集团AUM数据/图片来源:黑石集团2020年Q3财报黑石集团AUM数据/图片来源:黑石集团2020年Q3财报

黑石集团永续资本AUM同样出现明显增幅,2020年三季度永续资本达11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970亿美元同比上增18.8%。

在以增长量/总收益衡量的投资表现方面,不动产与私募股权版块同样亮眼。

数据显示,黑石集团旗下对冲基金和信贷保险三季度仅分别同比增长3%、4.4%,而不动产增幅较为明显,私募股权版块更是达到了二位数的涨幅,其中,Tactical Opportunities基金同比增长10.7%。

2020年Q3黑石集团业务投资表现/图片来源:黑石集团2020年Q3财报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对其迅速发展的物流业务组合注入更多资金,黑石集团在本周内开展了两笔交易:以12亿美元从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收购Simply Self Storage,及支付6.18亿美元从Prologis Inc收购英国的工业地产。

但在全球疫情或二次卷土重来的困境下,金融机构面临风险的几率进一步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本月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警告称,如果各国财政与货币刺激计划引发的债券发行热潮未能在经济完全复苏前有效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后者或将面临破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