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总体业绩超预期 但iPhone销售和中国业务疲弱拖低股价

苹果总体业绩超预期 但iPhone销售和中国业务疲弱拖低股价
2020年10月31日 11:26 财华社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苹果总体业绩超预期 但iPhone销售和中国业务疲弱拖低股价 来源:财华社

路透10月29日 - 苹果AAPL.O周四公布,iPhone销售情况弱于预期,拖累股价下跌5.9%,尽管Mac和AirPods旺销带动该公司的营收和获利均好于华尔街预期。

投资者预计苹果iPhone的营收下降,因为此前的推迟发布令忠实粉丝收紧钱包,与以往相比又多等待了几周才升级换代。但消费者推迟换机的影响比分析师原本的预期更大,导致iPhone营收下降20.7%,至264亿美元。

尽管发布推迟,但苹果今年的销售基本超出预期,并发布了一系列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和服务。

苹果称,截至9月26日的第四财季营收和获利分別为647亿美元和每股0.73美元,据路孚特IBES数据,分析师预期为637亿美元和0.7美元。

但旗舰手机iPhone 12的发布推迟到10月13日,较往常晚了几周,意味着第四季财报中不包括发布当周周末的销售。

分析人士预计,消费者在新款机型iPhone 12发布前暂缓购买iPhone。iPhone 12接入5G网络,随着移动运营商重新为购机提供补贴,以吸引消费者购买新的5G数据计划,预计iPhone 12将热销。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基于前五天的出货数据,他对iPhone 12的周期持“乐观”态度。

“5G是十年一遇的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一发布时就造成轰动,”库克称,“至少在美国,运营商非常积极。”

iPhone 12发布推迟导致其在大中华地区的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11.3亿美元降至79.5亿美元。库克表示,苹果iphone以外的所有产品在中国都实现了增长,苹果预计中国市场的营收将再次回升。

“我们在前五天看到的情况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中国将在我们第一财季恢覆增长,”库克对路透表示。

苹果未提供营收增长预测,但首席财务官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服务和非iPhone产品第一财季营收将创造双位数百分比增长且iPhone营收也将增长,暗示其增幅将为个位数。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计第一财季iPhone营收将增长6.45%至595.6亿美元。

近年来,苹果透过提供流音乐及电视等服务的稳定增长,来抵销iPhone销售波动的影响。服务部门营收增长16.3%至14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140亿美元。库克对路透称,苹果捆绑的付费服务Apple One将在周五推出。

在法国和德国等欧洲主要市场周三宣布新的封锁令后,苹果第一季财务状况面临着不确定性。尽管目前为止充满变数的零售店状况仍勉力让苹果销售保持荣景,分析师担心封锁或其经济影响可能使iPhone假期销售熄火。

苹果称其配件部门营收增长20.8%至79亿美元,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估为增长13.5%至74亿美元。Mac和iPad销售分別增至90亿和68亿美元,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估分別为79.2亿和61.2亿美元。

“Mac创出公司有史以来最佳的一季。”库克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iPhone 12 库克 美元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