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受科技股重挫和新冠病例数激增拖累收低 周线创3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股受科技股重挫和新冠病例数激增拖累收低 周线创3月以来最大跌幅
2020年10月31日 10:56 财华社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美股受科技股重挫和新冠病例数激增拖累收低 周线创3月以来最大跌幅 来源:财华社

路透纽约10月30日 -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周线录得3月以来最大跌幅,股价高昂的科技巨头股大幅下挫,因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刷新纪录,以及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担忧打击了投资者情绪。

随着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数突破900万,美国医院已接近容纳极限,而欧洲扩大新冠限制措施的前景,也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覆苏的担忧。

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收在略低于20周高位的水平,显示投资者在周二大选前最后一个周末感到不安。主要股指在收盘前收窄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不到1%。

“离大选还有两个交易日,人们希望确保自己不会完全措手不及,”Threadneedle股市投资组合经理Pete Santoro表示。

标普500指数自9月初触及纪录高位以来,已累计下跌约8.9%,当时的涨势主要受科技股推动,但本周科技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高度乐观的预期。

苹果AAPL.O骤降5.6%,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两年来iPhone季度销量的最大降幅,因新款5G手机发布较晚。

亚马逊AMZN.O急挫5.45%,此前该公司预计与新冠相关的成本将大幅上升。FacebookFB.O大跌6.3%,因该公司就2021年的艰难形势发出了警告。

“所有这些公司最终都会被重新定价,它们的价格都太离谱了。只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他们将在处于什么样的天价水平时不可避免地被重新定价,”Bahnsen Group投资总监David Bahnsen说。

Alphabet Inc GOOGL.O跳涨提振了通讯服务类股。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销售额超过预期,因企业恢覆广告业务。

Bahnsen说,谷歌可能受益,因为它的市盈率为36倍,远低于亚马逊的119倍。

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长Kim Forrest表示,”这些大型科技股遭遇大规模抛售,因其表现不及炒作,且人们真的很担心下周的大选。”

几个月来,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在全国民调中一直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但民调最近显示,在竞争最激烈的几个州,两人的支持率接近,而这些州将可能决定大选结果。

道琼斯工业指数.DJI下跌157.51点,或0.59%,至26,501.6点。标普500指数.SPX收跌40.15点,或1.21%,报3,269.96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跌274.00点,或2.45%,报10,911.59点。

本周,道指下跌6.5%,标普500指数下跌5.6%,纳指下跌5.5%。当月,道指下跌4.6%,标普500指数下跌2.8%,纳指下跌2.3%。

美国各交易所共计成交103.1亿股。

第三季财报季几乎已经过半,路孚特数据显示,在已发布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86.2%盈利超过预期。总体而言,预计盈利将同比下降10.3%。

推特TWTR.N大跌21.1%,为标普500指数中百分比跌幅最大个股,此前公布新增用户数量低于预期,并警告美国大选可能会影响广告收入。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83:1;纳斯达克市场为2.63:1。

有三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两只成分股触及新低;有22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83只触及新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