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计划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由董事长李斌推动

蔚来计划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由董事长李斌推动
2020年10月21日 13:02 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蔚来计划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由董事长李斌推动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汽车讯 蔚来计划自研自动驾驶芯片,李斌为主要推动者。

10月21日,有报道称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推动。

财经网汽车就上述事宜向蔚来相关人员求证,对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人士透露,蔚来的自研芯片计划还未经公司董事会讨论,但李斌的意向已经明确,正在思考最终架构,并且筹划与公司高管和股东提前沟通。

由于芯片自研投资巨大,该项目或将放入明年的年度预算中。

此外,蔚来还成立了独立的硬件团队,内部叫做“Smart HW(Hardware)”。李斌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挑选具有硅基背景的技术负责人。

在2020年7月的成都车展上,李斌就向媒体释放了蔚来可能自研芯片的信号。他表示,从长期来讲,ADAS是围绕四个方面来提升能力:芯片、系统、算法和数据。我们现在肯定是要建立全栈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蔚来计划进行目标融资额超17亿美元的股票增发,此次发行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用途。

目前,蔚来的中国研发团队主要是采用Mobileye的芯片,自主开发ADAS技术。8月14日,有消息称,蔚来北美自动驾驶副总裁Jamie Carlson已经离职,原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入职蔚来,担任助理副总裁,向李斌直接汇报。

特斯拉率先开启了车企自研芯片的模式。2019年4月,特斯拉发布了FSD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搭载进入Autopilot 3.0系统。据官方介绍,FSD芯片的运算能力达144TOPS,可以处理每秒2100帧的图像输入,相当于每秒25亿像素,足以支持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算力。

蔚来曝出自研芯片的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将当天晚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版。

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目前则选择与英伟达合作,基于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自动驾驶芯片 自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