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迪士尼Q3利润率恐遭挤压

财报前瞻:迪士尼Q3利润率恐遭挤压
2020年10月21日 15:43 智通财经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财报前瞻:迪士尼Q3利润率恐遭挤压 来源:智通财经

迪士尼将于11月12日美股盘后公布其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业绩预期

市场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将下降25%,至144亿美元。预期每股将亏损0.6美元,去年同期为1.07美元。

同时华尔街普遍预期,2020年前9个月,迪士尼的收入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因为其媒体网络部门、工作室娱乐(今年上半年)以及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DTCI)部门的增长抵消了主题公园和度假村收入的损失。

利润承压

然而,高利润率的主题公园收入的减少,以及DTCI部门在迪士尼+、ESPN+和Hulu的持续流媒体业务亏损,挤压了迪士尼的利润率。因此,迪士尼今年前9个月的营业利润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下降了34%和53%。

短期内,投资者应该会预计,随着迪士尼将更多资金投入不盈利的流媒体平台,其利润率将继续收缩。但如果卫生事件过去了,迪士尼可以恢复原来的主题公园、电影和媒体网络业务的利润来补贴其流媒体生态系统的扩张。

上个季度,迪士尼已经迈出了复苏的第一步,逐步重新开放了主题公园,重新开始了电影和节目的制作,并恢复了ESPN的体育直播报道。

华尔街预计,迪士尼今年的收入和利润将分别下降7%和72%。但分析师预计,随着核心增长引擎的重启,该公司明年的收入将增长10%,利润将增长65%。

为了补充流动性,迪士尼暂停了分红,并发行了110亿美元的债券,同时进行裁员,并让前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重新担任执行董事长,以帮助首席执行官鲍勃•查派克(Bob Chapek)度过危机。迪士尼最近还将其所有媒体业务合并到其新媒体和娱乐发行集团中,以优先扩大其流媒体生态系统。目前,该公司的付费用户已经超过1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