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将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

英特尔宣布将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
2020年10月20日 21:59 北京商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英特尔宣布将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韩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SK海力士和英特尔共同宣布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SK海力士将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

据了解,本次收购包括英特尔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及晶圆业务,以及其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英特尔将保留其特有的英特尔®傲腾TM业务。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此举是英特尔在剥离其非核心业务方面的最新举措,以退出不稳定的商用NAND内存芯片(闪存芯片)领域,专注于其更先进的内存硬盘二合一存储技术傲腾。

这也是SK海力士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能够令其在NAND内存市场上超越日本内存芯片制造商竞争对手铠侠,并缩小与芯片市场第一名三星电子之间的差距。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SK海力士此次收购旨在提升存储半导体领域的竞争力。在DRAM领域,SK海力士继三星电子之后位居全球第二,而在NAND领域,以去年为准排行全球第五。

据调查,三星在NAND市场所占份额为35.9%,占据榜首,SK海力士和英特尔分占9.9%和9.5%。预计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后,市占率有望提升至20%,赶超铠侠,跃升至全球第二,企业用SSD市场更有望赶超三星位居全球榜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