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第一波促销即将开抢!各大平台玩法和相关概念股,你都知道了吗?

双11第一波促销即将开抢!各大平台玩法和相关概念股,你都知道了吗?
2020年10月20日 22:29 富途资讯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双11第一波促销即将开抢!各大平台玩法和相关概念股,你都知道了吗? 来源:富途资讯

本文部分资料综合自国泰君安天风证券、新浪财经等

就在几个小时后的凌晨,10月21日0时,「双十一」第一波优惠活动就要开始了。相关概念股已经“兴奋”,截至发稿,阿里巴巴涨近2%,京东和唯品会涨超2.4%,拼多多大涨5%。

“光棍节变双棍节”,各大平台安排速览

首先,今年的双十一,电商三巨头均于10月下旬开启预售:

阿里巴巴笑称:“今年天猫双11多三天,从光棍节变成双棍节。”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公众号图片来源:阿里巴巴公众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初疫情冲击了线下经济,但推动电商渗透率进一步提升,预计年内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在双十一得到较大释放。

具体来看各大平台的时间安排和玩法,

天猫:

京东:

快手:

抖音:

去年全网双十一全天销售额已迈入4000亿时代

根据新浪财经的报道,2019年全网「双十一」全天销售额达到了4101亿元,同比增长30.5%。

其中,天猫、京东、拼多多分别以65.50%、17.20%和6.10%占据了当日销售占比的前三名。天猫宣布2684亿成交额再创新高;京东宣布双11累计下单金额达2044亿;拼多多连续两年没有公布成交数据,但黄峥此前在拼多多四周年庆的动员会上表示,拼多多真实支付GMV已经超过京东。

品类方面,手机数码、家用电器、个护美妆、服装、鞋履箱包成为2019年「双十一」消费者购买最多的五大类品种。

分析师看好美妆、电商和家电等相关板块

国君零售:美妆、电商板块有望受益

平台端,天猫双十一大促由一波增加为两波,尾款支付时间显著延长有望刺激消费增长,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也推出多项针对性补贴和优惠政策;品牌端,美妆品牌纷纷推出大额买赠、头部主播带货、双十一定制礼盒等多种促销活动,多维度发力双十一,板块GMV加速增长可期。

重点推荐:珀莱雅御家汇上海家化青松股份壹网壹创飞亚达周大生其他推荐:若羽臣丸美股份拉芳家化、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永辉超市家家悦天虹股份王府井百联股份、鄂武商、良品铺子三只松鼠

开源证券:聚焦「双11」和直播电商领域投资机会

2020 年「双十一」不仅开拓「双预售」的模式,拉长消费时间,同时直播电商在2019 年「双十一」成功试水后,2020 年有望展现「群雄逐鹿」局面,各平台均推出多样化的玩法吸引消费者购物。

我们判断,淘系代运营有望从「双预售」中受益,「快抖」进军直播电商,以黑马姿态角力2020 年「双十一」,淘宝直播竿头日进,创新玩法,品牌方或增加直播电商平台的营销支出,利好以达人为媒介的新营销公司,且随着抖音直播封闭外链,抖音电商生态的新型代运营服务商或从中受益;

重点推荐壹网壹创、姚记科技元隆雅图值得买,受益公司包括蓝色光标华扬联众丽人丽妆、若羽臣、宝尊电商。

渤海证券研究:家电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家电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已开始相继公布,从已经披露的业绩来看,小家电板块业绩超市场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前期受疫情影响以及直播带货的兴起,让各公司更加意识到线上销售的重要性,加快布局完善线上销售渠道。双十一电商大促即将来临,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加快行业复苏。

综上,暂时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小熊电器新宝股份

国泰君安:服装电商可期,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天猫从活动时长、折扣力度、物流支持三方入手,刺激公共卫生事件后消费需求。京东双十一多阶段多玩法,为商家提供流量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快手、抖音、小红书等新兴电商平台积极参与,促销方式丰富,有望取得快速增长。

服饰龙头企业2020H1线上收入实现高增长,其中李宁2020H1线上收入同比增长23%,安踏2020H1线上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在各电商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服饰龙头企业双十一线上收入预计取得亮眼增长。

投资建议:三大投资主线:1)发展新零售、新制造的公司:南极电商安正时尚开润股份;2)估值+基本面修复品种:森马服饰地素时尚海澜之家太平鸟歌力思;3)港股公司:安踏体育、李宁、波司登。

广发证券:「双十一」大促或推动快递四季度件量增速持续高位运行

考虑到电商行业在双 11 等年末促销活动的刺激下,其季节性较为突出, 预计今年 Q4 季度快递行业将迎来业务量小旺季。「双十一」大促或将推动四季度件量增速持续高位运行。疫情后的首个「双十一」,对于拉动下半年的内需市场表现具有重要意义,各大电商平台亦推出了较大力度的促销方案。重点关注:顺丰控股,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拼多多 京东 天猫 双11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