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航公司推出“随心飞”,六成受访者表示赞赏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航公司推出“随心飞”,六成受访者表示赞赏
2020年10月20日 11:11 消费日报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航公司推出“随心飞”,六成受访者表示赞赏 来源:消费日报网

由于疫情影响,我国上半年旅游行业的上下游企业损失严重。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1.5亿人次,同比下降54.2%,客座率68.6%,同比下降14.7个百分点。国内三大航企南航、国航、东航上半年营收下降幅度均超过40%,净利润亏损均超80亿元。

随着限行政策的逐渐放开,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推出了“随心飞”产品,刺激大众旅游消费热情,在旅游行业掀起了一轮创新营销活动。“随心飞”产品即,旅客只要支付一定价格,就可以在套餐有效期内“无限飞”。为了配合这一轮营销活动,旅游平台和酒店业推出了优惠预售产品,旅客以优惠价格购买住宿餐饮套餐,在有效期满前可任意兑换。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参与过一两次,多次参与购买的受访者也达到15.07%,只有2.88%的受访者表示并不关注。54.4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出行次数相比以往略有提升;6.09%的受访者表示,出行次数大大增加。这意味着,超六成受访者在创新营销活动刺激下,增加了出行安排。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当然,任何产品都会有“几家欢喜几家愁”。关于“随心飞”产品机票兑换难、限制多的声音也有不少,对消费者积极性造成一定影响。“我觉得,这种方案里面肯定会有种种限制,最终还是吃亏的肯定不会是航企,而是消费者。”在北京工作的贾子乐如此说道。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航公司推出“随心飞”,六成受访者表示赞赏

对热衷旅游独自生活在广州的张楠心来说,“我会选择飞行距离2小时以内,去程是早上9点到11点之间的航班,回程下午5点到7点的航班。可以吃遍江南和华北,太快乐了!”而她早早就入手了某航企的“快乐飞”产品以及银行与酒店联合推出的优惠套餐,每个周末选定一个目的地,进行美食两日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