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 本田CR-V对比丰田RAV4荣放

既生瑜何生亮 本田CR-V对比丰田RAV4荣放
2020年10月20日 10:44 雪球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既生瑜何生亮 本田CR-V对比丰田RAV4荣放 来源:雪球综合

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这也就促使了汽车的换代升级,而在紧凑型SUV这个兵家必争之地,本田丰田都有自己的最王牌的选手,他们之间的战争可以说是从古至今,第一代RAV4诞生于1989年,第一代 CR-V诞生于1995年,一直到今天,他们都是这个级别你不得不考虑的车型,也就说明两个车型的成功。

售价层面,RAV4荣放的起售价为17.48万元,CR-V的起售价为16.98万元,并且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政策,售价层面近乎完全重叠,并且仔细看配置的话,每个配置的车型也大差不差,所以价格层面可以说区分不出优劣势,剩下的就只有外观内饰与动力。

外观方面,两车改款时间都不长,CR-V在年初经过了中期改款,外观上有小幅度的变化,最主要的就是换装了东风本田家族的比较有标志性的大胡子,就是这一条亮银色的弓字形饰条,将车头的棱角勾勒的更加鲜明,引擎盖有两条比较明显的隆起,突出肌肉感。

到了RAV4荣放(下文简称荣放)上面,这一代车型的设计元素比较硬派,也是这个级别比较少见的设计风格,整个中网采用了近似于梯形的造型,同时硬派的元素就体现在这台车有许多硬线条进行勾勒,并且前包围的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相比于现如今越来越讲究运动的潮流,荣放是一个比较少有的选择。

车身侧面,二者都是比较规矩的SUV造型,尺寸方面,新款CR-V的长宽高为4621/1855/1689(1679)mm,轴距为2661mm(两驱车型)和2660mm(四驱车型),相比于荣放在长度与高度上有一定的优势,轴距略短,但不能以轴距长度论英雄,在实际乘坐上还是CR-V的空间更有优势,下文会讲解。

到了新一代RAV4荣放,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荣放的侧面造型也是呼应了前脸,轮拱采用了梯形的设计,这也是一些硬派SUV所惯用的设计手法,放在这台城市型SUV身上,的确比较有韵味。

尾部造型上二者都是比较精致,CR-V的L形尾灯可以说是一种传承,也是因为这样的设计让CR-V的尾部看起来更加高耸一些,下包围一条镀铬饰条将宽度也勾勒出来,整体看上去比较虎实,显大,经过了改款之后,排气造型设计成了倒梯形,只不过两车的这种排气布置方式都位于尾部的最低点,有些影响离去角。

荣放的设计风格则是平稳为主,横向的尾灯让后部的视觉感受更加稳重,下包围的黑色塑料饰板已经延伸到了后备箱上,所以尾部看上起也比较硬派,同样,双出排气也是位于尾部的最低点,在一些乡村道路上会有一定的影响。

内饰部分两车完全是两种风格,本田作为空间大师,将CR-V的挡把设计在了中控台下部,以此节省中控台地台的空间,用于储物,在这方面的确是CR-V更胜一筹,而荣放则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中控台的每个旋钮都采用了包胶处理,摸起来的手感要强于CR-V,但是荣放的挡把位置依旧是日规的右舵设计,并未作出改变,同时背投电视一样的中控台屏幕也是败笔,自家车型威兰达已经有所改观,换用了更薄的屏幕,估计下一个年型款上荣放也会有所改观。

乘坐舒适性上,以新志侃新车的标准来评定的话,1级最硬5级最软,CR-V的前后排座椅均在4级的水平,属于偏软的一种,同时荣放的前后排座椅也均在4级水平,二者的座椅软硬程度相当,都比较舒适,而到了空间层面,虽然荣放的轴距有优势,但相比于CR-V来说,在乘坐178cm的体验者后,CR-V的腿部空间会比荣放大三指左右,空间方面CR-V有优势。

荣放的后排座椅同样比较舒适,只不过空间表现逊色一些。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CR-V燃油版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同时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供选。而锐·混动车型则搭载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LFB12型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加双电机以及锂电池组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0L燃油版搭载M20D-FKS型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2.5L双擎版车型搭载A25B-FX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为主要部件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

编辑推荐:本田CR-V

编辑比较推荐本田CR-V车型,综合来看,排除外观内饰的因素,CR-V在空间以及动力层面均领先于荣放,如果价格也合适,还是CR-V是一个均衡的选择,但如果你特别喜欢荣放的外观,其实这台车的表现也大差不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R-V RAV4荣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