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二季度手机芯片收益排名:海思位列第二

一线丨二季度手机芯片收益排名:海思位列第二
2020年10月19日 10:11 腾讯新闻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一线丨二季度手机芯片收益排名:海思位列第二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新闻《一线》颜东惑

10月19日,Strategy Analytics(简称SA)手机元件技术(HCT)研究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2020年Q2实现了20%的收益增长,达到58亿美元。

报告指出,2020年Q2高通、海思、苹果、联发科和三星LSI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收益前五名。高通以32%的收益份额保持其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其次是海思(22%)和苹果(19%)。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疲软,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在2020年Q2同比下降16%。 但是,价格更高的5G 应用处理器需求弥补了这一不足,并帮助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实现了同比20%的收益增长。

此外,带有设备上人工智能(AI)的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出货量仍实现强劲增长,并占总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出货量的70%,高于2019年Q2的48%。

值得关注的是,本季度联发科在集成应用处理器出货量方面超过了高通,但高通在总出货量和收益方面保持整体领先地位。 SA估计,就收益而言,高通公司仍领先联发科。

分析人士称,对于海思而言,美国禁令带来的影响应该在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显现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