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无限期暂停向高通付18亿美元专利费:担心自家手机业务是否能活下去

华为或无限期暂停向高通付18亿美元专利费:担心自家手机业务是否能活下去
2020年10月16日 06:52 硅谷分析狮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华为或无限期暂停向高通付18亿美元专利费:担心自家手机业务是否能活下去 来源:硅谷分析狮

10月16日消息,有消息称,华为此前和高通达成的长期专利合作协议还没有落实,由于高通还没有恢复向华为供应芯片,华为暂停了向高通支付这笔18亿美元的专利费。

今年7月底的时候,高通曾公开表示,7月解决了与华为的重大法律纠纷,与华为签署了新的长期专利许可协议,华为将成为其5G手机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

按照高通的说法,他们已经解决了与华为之间的许可纠纷,并将在第四财季获得18亿美元的追补款,虽然华为仍被禁止购买高通芯片,但他们现已恢复支付无线技术的专利许可费用。

对于上述消息,有行业人士表示,华为此举是为了获得芯片供应向高通施压,如果高通依然无法为华为供货,华为缴纳这笔专利费可能无限期暂停。

所以,华为停止向高通缴纳专利授权费并不是因为高通不能供应芯片,而是因为在美国禁令下,华为自己芯片不能制造,也不能采购联发科等第三方的手机芯片,手机业务的运转受阻,未来手机业务能不能活下来还是问题,怎么可能还要为未来几年去交专利授权费。

9月15日升级后的禁令执行后,凡是使用美国技术的厂商,都不能向华为提供任何芯片等产品,而台积电等代工厂商也是停止了麒麟9000等华为系列芯片的生产工作。

按照禁令中提到的内容,任何芯片厂商都要停止与华为生意上的往来,这给后者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特别是华为的手机业务。

随后有外媒给出消息称,2021年的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只有0.5亿部左右,换句话说就是,他们仅能生产 5000万部智能手机。

华为在2019年出货了2.4亿部智能手机,预计今年的出货量为1.9亿部。2021 年的目标分别相当于这些出货量的21%和26%,其要面临近80%的断崖式暴跌。

对于第四季度是否继续向华为供货,台积电方面在最新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暂时不会这么做,至于何时恢复目前并无定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芯片 专利费 美元 高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