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证券--消费电子行业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首款5G手机登陆【行业研究】

万和证券--消费电子行业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首款5G手机登陆【行业研究】
2020年10月16日 08:58 金融界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万和证券--消费电子行业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首款5G手机登陆【行业研究】 来源:金融界

事件:北京时间010月月414日凌晨11点,苹果今秋第二场在线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期待已久的5G手机2iPhone12系列正式亮相。

硬件全面升级,外观回归经典。iPhone12共有四个型号版本,分别为:5.4英寸的iPhone12mini、6.1英寸的iPhone12与iPhone12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12ProMax。摄像头提升带来惊喜,,iPhone12和iPhone12mini采取后置双摄,iPhone12Pro系列均采用了后置三摄,除了一颗超广角摄像头和一颗广角摄像头外,还有一颗长焦摄像头。此外,Pro系列产品还都配备了全新的激光雷达扫描仪,可测量光距并使用场景的像素深度信息。外观回归经典,搭配铝金属边框,采用四边框直边设计,回归iPhone4/iPhone5的经典设计,搭配亮面玻璃背板或雾面玻璃背板,并提供64GB、128GB和256GB三种容量选择,以及蓝色、绿色、黑色、白色和红色五种颜色选择。显示屏抗跌落能力提升,全系产品都配备了基于OLED的SuperRetinaDisplay超视网膜XDR显示屏,与上代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相同,覆盖显示器的玻璃改进为Corning康宁公司合作推出的超瓷晶玻璃,引入了纳米级瓷晶体,能够让iPhone12系列的抗跌落能力提升四倍。

5G登陆iiPPhone,成为最新亮点。新款iPhone12全系列支持5G,搭载最新5nm工艺A14仿生芯片,据市场推断其基带芯片将使用高通基带,通信信号有望显著改善。新款手机重新设计5G天线和无线电组件,并配合iOS系统的优化,打造出一套高度集成的5G解决方案,支持4G、5G网络自动切换,iPhone12Pro同时支持sub-6GHz和mmWave5G,在理想的状态下,新款iPhone的5G下载和上传速度将分别达到了4Gbps以及200Mbps。苹果表示,iPhone12支持全球众多的蜂窝运营商及其各种5G标准,是“所有智能手机中最多的5G频段”。

eMagSafe磁吸式充电技术归回归iiPPhone,苹果也推出了一系列配件。

MagSafe(老款MacBook上的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是iPhone12的新增功能,该功能使Apple的新型特殊无线充电器可自动吸附在手机的背面,并提供高达15W的无线充电,苹果也推出了一系列的MagSafe磁吸配件,包括MagSafe保护壳、MagSafe皮革卡包等。与此同时,考虑到无线充电、无线耳机等配件的广泛应用,过去苹果零售包装中的Earpods和充电器不再附赠。

投资建议:11)产品线全系列覆盖,换机潮有望拉动消费需求。新款iPhone12系列是近年来苹果手机首次大幅创新,随着iPhone12全系列的发布以及iPhone11的降价,无论是4G手机、5G基础款手机还是5G高端手机,苹果有望走量走价,全面拓宽终端市场,在华为被制裁以及5G换机潮的推动下,我们预计苹果新机出货量有望显著增长。

22)创新型手机配件成为消费增长热点。iPhone12系列不再附赠有线耳机和充电器,有望促进消费升级,吸引消费需求转向无线耳机AirPods、无线充电器及MagSafe磁吸式充电器等新型配件。综合而言,无论是5G趋势节点、产品创新亮点还是市场空间拓展,新款iPhone12都拥有前序iPhone系列难以比拟的优势,我们看好苹果产业链龙头供应商的业绩,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东山精密鹏鼎控股等公司。

风险提示:疫情大幅反弹影响下游需求,5G推进不及预期,iPhone12系列应用体验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5G 苹果 iPhone12 MagSaf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