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暴跌2208亿!华为“死对头”再传噩耗:被罚215亿!

2个月暴跌2208亿!华为“死对头”再传噩耗:被罚215亿!
2020年10月15日 14:56 冷菜阿欢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2个月暴跌2208亿!华为“死对头”再传噩耗:被罚215亿! 来源:冷菜阿欢哥

在5G时代,华为彻底崛起。在此前,华为依靠物美价廉的设备,迅速打开海外市场。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诺基亚、爱立信,以及美国的思科。

说到思科,大家都不会陌生。其是全球通信行业的老牌巨头之一,因为早些年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后,依靠低廉价格、超高性能的通信设备,迅速在美国市场扩散。对此,思科也曾以侵犯专利为由,对华为在美国市场进行了围追堵截。即便如此,华为的崛起已经是事实,而随着产业链格局的变化,思科这一昔日巨头,也正在走向夕阳。近日,思科再次摊上事,其将为此赔付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据悉,早前美国初创公司Centripetal Networks控诉思科侵犯其4项专利,虽然思科表示出了否认的态度,但是其一直并未拿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身的清白。前不久,美国弗吉尼亚东区地方法院在进行了为期22天的庭审后,法官最终裁定:思科侵犯Centripetal Networks所拥有的4项权利。而思科将为此付出高达32亿美元的费用赔偿,折合人民币215亿元。据悉,Centripetal Networks是一家网络威胁情报业务公司,其主要是为企业客户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我国通信巨头华为就曾对思科在内的多家美企提起上诉,原因也是因为侵犯专利。据悉,思科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解决方案商之一,随着市场的多元化,以及竞争对手的崛起,思科已经不再是行业中的佼佼者。2003年,思科市值高达57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万亿元。截止笔者发稿,思科目前市值为16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2万亿。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8月初,思科市值曾为2017亿美元,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其市值暴跌了3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08亿元。

如今的思科,在行业的话语权显然不如曾经。其与华为在德国市场竞争5G合作时,甚至被查出其网络安全性问题,故意留有“后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华为 人民币 思科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