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升级,但LVMH对Tiffany(TIF.US)收购案却迈进了一步

纠纷升级,但LVMH对Tiffany(TIF.US)收购案却迈进了一步
2020年10月15日 20:53 智通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纠纷升级,但LVMH对Tiffany(TIF.US)收购案却迈进了一步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网

LVMH对Tiffany(TIF.US)收购案有了最新的实质进展。据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完成并通过LVMH以162亿美元收购Tiffany交易的审查,欧盟委员会也将于10月26日就该交易作出对该收购的审查决定。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虽然在某些领域的业务有重叠,但重叠并不严重,不足以引发竞争问题。美国对外投资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和韩国的反垄断执法机构也已经为这笔交易开了绿灯。

然而目前当事双方正陷入难解的纠纷当中,Tiffany与LVMH的口水战仍在持续。9月9日,LVMH发布信函表示,将终止以162亿美元收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的交易,原因是受美国的贸易关税威胁,法国外交部要求LVMH推迟收购。

紧接着在同一天,Tiffany在美国特拉华州对LVMH提起诉讼,以强制执行交易协议,认为后者在故意拖延交易的完成。LVMH则以Tiffany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不利为由,继续提起反诉。

本周二,Tiffany最新提交了对LVMH反诉的答复,反驳了LVMH退出交易的理由,并。这也是9月提起诉讼后,Tiffany发出的第二波猛烈进攻。

在信中,Tiffany指责了Bernard Arnault的一贯行事作风。“Bernard Arnault先生如果不是利用他所掌握的一切手段和机会,确保LVMH以最低的价格收购他想要的资产,就不会积累起77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个人财富,并获得‘冷血收购者’的个人称号。”

9月8日,LVMH董事总经理Antonio Belloni简单地告诉Tiffany董事长Roger Farah,LVMH不能向Tiffany提供政府的原始信件,因为这是机密。在面对审查该交易的欧盟委员会案件小组和特拉华州法院时,LVMH都只愿意公布信件的英文译本,而非原始信件副本。

Tiffany讽刺称,“LVMH显然认为,根据一封神秘的信件,它就能解除一笔162亿美元交易的合同义务。这不是美国法院的工作方式。”

LVMH在反诉中表示,Tiffany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和前景令人非常失望,明显逊于LVMH同类品牌表现,并特别强调Tiffany没有遵循正常的业务流程,特别是在计入亏损的同时分配大量股息。

LVMH同时指控,Tiffany的管理层之所以尽全力推动收购,是因为他们能够在交易中获得巨大利益,包括CEO Alessandro Bogliolo在内的五名高管在交易达成后有望获得至少1亿美元的授予。

当下的双方都十分自信。Tiffany相信自己仍能推动去年11月达成的162亿美元收购案,而不必重新谈判价格。与此同时,LVMH也坚信,卫生事件的意外因素会让特拉华州法院对交易的合法性产生怀疑。

对此,LVMH的发言人表示将于明年1月5日的最初庭审中阐述事实并取得胜利。自LVMH决定放弃收购以来,Tiffany股价累计下跌2.3%,目前市值约为145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