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99万买台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从同价位车型入手探寻答案

花18.99万买台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从同价位车型入手探寻答案
2020年10月14日 09:49 雪球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花18.99万买台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从同价位车型入手探寻答案 来源:雪球综合

前段时间,搭载马自达压燃发动机的 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CX-30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价格一公布,连很多“马粉”也表示,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但同时也有人表示,价格可以接受,毕竟有着更高的性能。那么今天就来探讨一下18.99万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首先我们来看新车的外观,依旧还是采用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前脸部分有着大面积的黑色中网,看起来更加运动,同时在下方还有着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整体看上去,新车还是非常符合年轻人审美的。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在车尾有着唯一一点和老款车型不同的,就是尾部的标识。新车将在车尾有着SKYACTIV-X的“压燃版专属标识”。外观其他部位,压燃版车型并没有做出改变。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依旧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还是一台紧凑级车的尺寸。

在内饰方面,压燃版车型同样是延续了之前的设计。在大屏幕满天飞的年代,看到马自达的这个内饰,反而觉得有些清爽,当然科技感是一定不够的。内饰设计一直都是马自达的一个短板,在很多车型上都是如此。在配置方面,压燃版车型标配了HUD抬头显示以及GPS导航,同时语音控制有着更丰富的内容。不过配置升级也仅此而已。

动力部分是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X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24牛·米。传动部分则继续匹配马自达人见人爱的6AT变速箱。同时压燃版车型还将搭载一套24V轻混系统,也算是对于大趋势的尊重。

简单介绍了一下压燃版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18.99万元买一台马自达3 昂克赛拉值不值呢?我们从价格方面入手,看看同价位都能够买到一些什么车型。在此之前还要声明,我本人也是“马粉”,但我力求公正客观。

马自达阿特兹2.0L蓝天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从马自达自家来看,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次低配的阿特兹。两台车最大的差别实际上还是在空间方面,毕竟是从紧凑级车到中级车的升级。在配置方面,同价位的阿特兹在辅助驾驶方面不及马自达3 昂克赛拉,其他配置差别不大。最重要的,同样是2.0L发动机,同价位的阿特兹动力表现一定是不如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

本田雅阁260 TURBO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来看看更加“主流”的日系车——本田雅阁——同样也是能够买到次低配车型。不过在配置方面,次低配的雅阁是肉眼可见的配置短缺了,甚至连前后雷达都没有配备,但却配备了倒车影像。在辅助驾驶方面,就更是几乎空白的存在。不过在动力上,雅阁的1.5T发动机有着194匹的最大马力,比起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压燃发动机动力表现要更好,只不过也许有人会不喜欢涡轮的感觉。空间方面,一台中级车必然是要高于紧凑级车的。

日系三杰雅阁、天籁以及凯美瑞,在价格方面基本持平,同样的价格也能够买到其他两款车的次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有着细小差别,但差别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同价位的天籁和凯美瑞在动力上并不如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仅仅只有空间方面的优势。那么如果买一台SUV呢?

马自达CX-5 2.0L自动两驱智慧型

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同样先从马自达自家看起,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次低配的马自达CX-5。比起马自达3 昂克赛拉,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方面。配置方面不及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来得丰富。而在动力方面,CX-5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是没什么优势。看来空间成了唯一的优势。

本田CR-V 240 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同样是主流的日系紧凑型SUV,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次低配的CR-V。在配置方面,就更加寒酸了,甚至只有塑料方向盘,其他配置方面就更加缺失,同样没有前后雷达。不过在动力上,CR-V的1.5T发动机也有着193匹的最大马力,比起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动力表现要更好。空间方面,SUV也更有优势。

不过同为日系三杰的奇骏和RAV4荣放,这个价格只能买到最低配的入门版车型,优势也就只有空间方面了。

看完了主流的日系车,接下来看看进入中国市场更早的德系车。同样的,我们还是从更高级的中级车看起。

大众迈腾280TSI DSG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18.69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迈腾可以说是中国市场主流程度仅次于帕萨特的车型了,同样的价格,只能买到最入门版的车型,配置方面自然不用提了。动力上,入门版的迈腾搭载了大众的EA211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只有150马力,还不及马自达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迈腾最大的优势在于行驶质感方面,空间方面也略胜一筹。同理,帕萨特也能够买得到最入门版车型。

斯柯达速派330TSI DSG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8.69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这似乎是一个更加具有性价比的选择,斯柯达速派被很多人看作是“低配版帕萨特”。这个价格可以买到中配的速派了,但在2.0T车型中依然是最低配版本。配置方面同样不及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尤其是在辅助驾驶方面。动力上,EA888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86马力,仅仅是略胜于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最大的优势同样是在于行驶质感和空间方面。

而在德系SUV方面,这个价格只能买得到入门版的大众探岳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其他的大众探影以及斯柯达柯珞克等车型虽然能够买得到顶配,但并没有任何优势所在。18.99万的价格如果放到美系车上,将能够买到入门版的君威以及1.5T高配版本的迈锐宝XL,但对比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优势并不明显。对于韩系车而言,能够买到2.0T低配的索纳塔以及K5凯酷,这似乎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仅仅是部分配置的不足。

那么如果换个思路呢?就在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同级别车型中看看,是否有更好的选择呢?

领克03+ 2.0TD自动猎风版

官方指导价:18.5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绞尽脑汁后,我终于想到了一台同样主打性能的车型——领克03+。但这个价格也只能买到领克03+的最入门版本,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动力方面以及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领克03+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在配置方面,领克03+入门版车型同样不及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主要是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但相差也不多。如果能够接受今天的自主品牌,领克03+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今天以同价位车型为线索,分析了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竞争力。最后发现,18.99万这个价格有点高不成低不就。最后我们的结论是:如果你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务实青年”,本田雅阁或CR-V更加合适;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极致性价比的“省钱青年”,索纳塔和K5凯酷以及速派可能更合适;如果你是一个对速度有狂热追求的“追风少年”,领克03+能带来更极致的体验;而如果你愿意为情怀买单,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或许是自然吸气最后的倔强了。(文/简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