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5G技术产业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万亿美元的价值

诺基亚:5G技术产业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万亿美元的价值
2020年10月12日 16:44 Ofweek维科网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诺基亚:5G技术产业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万亿美元的价值 来源:Ofweek维科网

根据诺基亚和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到2030年,5G技术产业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万亿美元的价值。《5G商业准备报告》调查了全球企业对5G的采用情况,为全面部署5G提供了跨部门视角。

诺基亚这份报告强调了5G在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和定义下一个十年创新的潜力。新冠疫情致使行业加速数字化,预计会进一步提高5G的中长期价值创造潜力。

该报告还强调了5G部署和业务绩效之间的明显相关性。后疫情时代,采用先进5G技术的企业才能够实现生产力净增长,才能够在疫情期间维持或提高客户参与度。

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但随着全球5G投资的蓬勃发展,未来5年将有72%的大公司投资5G。该报告预测,随着企业寻求加快数字化进程,未来三年投资将迅速上升。在所有地区,有三分之一的公司担心,如果它们不在未来3年内投资5G技术,就会被竞争对手超越。然而,目前全球只有15%的企业对5G技术部署进行了投资,超过四分之一(29%)的企业计划在未来5年内对5G技术进行投资。

该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德国、芬兰、日本、沙特阿拉伯、韩国、英国和美国等8个经济体中,50%的公司处于5G初步规划、试验和部署之间,相比之下,只有7%的企业被列为5G技术部署成熟。

但5G部署存在显著的地理差异;沙特阿拉伯13%的机构组织和美国12%的机构组织被评为5G技术部署成熟,而在德国(3%)、芬兰(2%)和英国(4%),20家企业还没有一家企业的5G技术部署属于成熟阶段。

诺基亚首席战略官Gabriela Styf Sjoman表示:“随着世界各地的组织机构加快部署5G技术,那些希望率先利用其潜力的公司应立即行动。为了抓住5G的巨大机遇,组织必须现在就开始计划,加快商业模式创新,以在加速数字化的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基亚 疫情 5G 美元 全球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