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童话遇上现实:迪士尼3个月亏损321亿,裁员28000人“自救”!

当童话遇上现实:迪士尼3个月亏损321亿,裁员28000人“自救”!
2020年09月30日 14:18 金十数据

原标题:当童话遇上现实:迪士尼3个月亏损321亿,裁员28000人“自救”!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当童话遇上现实会怎样?会裁员。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9日,迪士尼正式宣布,将在美国境内的主题乐园裁员28000人,占乐园员工总数的25%,裁员的对象中约67%为小时工,部分为高管及全职工。

3个月亏损321亿,迪士尼20年来首次“负收入”

迪士尼表示,此次裁员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对公司业务造成重创,比如加州南部的迪士尼乐园至今仍无法重新开放,裁员也是公司为了缩减运营成本的无奈之举。

据迪士尼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27日,公司在3个月内已亏损4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亿元),这是公司近20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作为参考,去年同期,公司的利润达1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

分析指出,迪士尼的受创,还与美国旅游业的低迷相关。自3月疫情失控以来,美国旅游业的经济损失已刷新了历史记录,入境游和境内游双双遭遇“滑铁卢”。据“旅游经济学”报告预测,美国国内游客消费将下降40%,国际入境游客消费将下降75%。

在疫情导致旅游业低迷的情况下,迪士尼可谓“门可罗雀”。以迪士尼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乐园,即使已重开,但入园人数远不如预期。

值得庆幸的是,迪士尼在美境内的乐园“处境艰难”,在中国的乐园却已“重焕生机”。新浪财经消息,9月25日起,位于中国香港的迪士尼园区便已重新开放,开放后的数日预约数爆满。

400家企业破产,美企破产数创10年新高

回归到美国迪士尼园区裁员,“家大业大”的迪士尼都需裁员“自保”,其他美企的处境更是艰难。

行业资讯机构标普全球普氏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破产的数量已经达10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8月,已经有超过400家“具有相当规模的”企业破产,其中157家负债规模在5亿美元以上。作为参考,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申请破产的大型企业也没超过40家。

而除了上述的旅游业,零售业和餐饮业也是疫情冲击下美国受创严重的行业。首先是零售业,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一项跟踪调查显示,美国零售商可能会在2020年宣布2万至2.5万家门店倒闭。

其次是餐饮业,法新社援引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的说法,作为疫情中“受灾”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到今年年底,美国餐饮业将损失2400亿美元。个体餐馆联盟(IRC)还预计,到2020年底,美国可能将有高达85%的自营餐馆永久性倒闭。

更令美国担忧的是,多家投行和咨询机构均指出,若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经济的复苏便难以顺利进行,上述的美企裁员、倒闭、破产或将朝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文 | 李银苏 题 | 凌明 图 | 饶建宁 审 | 李泽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迪士尼 疫情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