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imo指控苹果手表窃取其血氧监测技术,还以合作之名挖墙角

Masimo指控苹果手表窃取其血氧监测技术,还以合作之名挖墙角
2020年09月30日 16:34 电科技

原标题:Masimo指控苹果手表窃取其血氧监测技术,还以合作之名挖墙角 来源:电科技

医疗传感器生产商Masimo 28日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文件,指控苹果正试图拖延其涉嫌窃取血氧监测技术的诉讼。

Masimo表示,苹果拖延诉讼的原因是为了在诉讼期间销售出更多的Apple Watch。从而在健康监测市场上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前不久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6,血氧监测功能是其最大的功能更新。Masimo则起诉苹果,称苹果表面与该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却在暗中盗取了其机密技术信息,并挖角公司关键人员,包括Cercacor前CTO和Masimo前CMO。

截至发稿,苹果尚未对这些指控正面作出回应,苹果向法院正式提出请求,希望法院驳回该诉讼。本月初,苹果公司还对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请求,要求其判定Masimo的相关专利无效。在该申请获得回应前,苹果希望位于加州圣安娜的法院暂时推迟这起诉讼。Masimo提交的文件显示,苹果希望借拖延此案来抓住在血氧监测领域的发展机会。Masimo认为,苹果正在利用其庞大的资源和生态抢占市场,无视Masimo的专利来扼杀该领域的竞争。

Masimo的CEO乔·奇亚尼(Joe Kiani)表示:“我发现有很多人在将Apple Watch Sereis 6当做医疗设备使用,这样不仅会伤害消费者,还会影响真正临床医疗设备的销售。”

苹果此前在面对Masimo关于新款Apple Watch是否会搭载血氧监测的问题时,予以了否定,并称其为“网络谣言”,否认双方会进入竞争关系。

作者:袁创来源:电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Apple Watch 苹果手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