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巴菲特持仓涨幅最快的5只股中 这只股每年还能涨35%

华尔街:巴菲特持仓涨幅最快的5只股中 这只股每年还能涨35%
2020年09月29日 23:32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华尔街:巴菲特持仓涨幅最快的5只股中 这只股每年还能涨35% 来源:东方财富

每一家企业的背后,都有一位灵魂人物。

在特斯拉,是马斯克。

而在伯克希尔哈撒韦,非「老爷子」「股神」巴菲特莫属。

在巴菲特的执掌下,自1965年以来,伯克希尔的年平均回报率为20.3%,是标普500指数同期10%复合年回报率的两倍多。不可否认,巴菲特识别价值股并长期持有这些品牌公司的能力,对他本人以及伯克希尔股东们的成功至关重要。

然而,近年来,我们通过研究伯克希尔的持仓,感受到巴菲特在投资风格上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对银行股以及增长缓慢的必需消费品的喜爱并未消失,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团队逐渐开始倾向于投资成长型股票。

在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中,快速增长型公司的成长速度出现了显著的提升。根据华尔街预测,以未来3-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测算,以下5只股票将是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涨幅最快的。

Snowflake: +70.3% CAGR(5年)

毫无疑问,在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增长最快的公司是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SNOW.US)。华尔街预测该公司未来5年的CAGR为70.3%。

Snowflake于美东时间9月16日在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翻倍,暴涨逾110%,成为史上最大软件公司IPO。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通过2.5亿美元的私募购买了Snowflake的股票,并同意从该公司的前任CEO那里收购400多万股。

参与新股发售对于巴菲特来说是很罕见的投资行为。巴菲特本人在去年5月的采访时曾说:「伯克希尔在过去54年来从未参与过新股发售」。

尽管这笔投资完全是由巴菲特的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进行的,但首次打新便豪掷5.7亿美元,Snowflake的潜力仍不可小觑。

据了解,Snowflake所处的「赛道」——云计算,是计算机行业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被认为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IDC预计,潜在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能达到560亿美元,2023年将扩增至840亿美元。

而就公司自身的基本面来说,Snowflake是SaaS领域中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业绩增速十分惊人。在截止去年1月底的财年里,公司营收还不到1亿,去年7月突破整数关口,今年上半年暴增至2.42亿美元,同比翻了一倍多。

招股数披露数据显示,2020财年(截至2020年1月31日),Snowflake的营收为2.65亿美元,相比于2019财年增幅高达174%。公司预计到2025财年,销售额将增长至38亿美元。

从业务上看,让投资者激动的是Snowflake从传统云服务提供商那里提供的许多改变。例如,Snowflake是一种量入为出(pay-as-you-go)的服务,它根据公司存储的数据量和使用的积分(credit)来收费。这种透明的成本模式应该能让客户降低他们的数据仓库成本。

此外,Snowflake的解决方案还构建在主要的基础设施,即IaaS提供商的基础上。与单一的IaaS服务相比,Snowflake允许其用户轻松地跨平台共享基于云的数据,并不需要在意IaaS的提供商是谁。

StoneCo: +34.7% CAGR(5年)

若非Snowflake插足,那么在巴菲特投资组合中增长最快的股票,应该是金融技术解决方案公司StoneCo Ltd。(STNE.US)。

根据华尔街的预测,在未来的五年里,StoneCo将能够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

业务上看,StoneCo成功的关键在于其专注于为巴西和南美其他地区的在线和实体零售商提供传统和数字解决方案。要知道,巴西当地的许多小企业都拥有大量的财务管理需求。

StoneCo的介入,有效的帮助这些小企业简化交易,同时还提升了传统银行业务的效率。即使是在疫情最严重的封锁期间,StoneCo的支付总额(TPV)在第二季度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8%。

图片来源:StoneCo Q2财报图片来源:StoneCo Q2财报

此外,StoneCo所提供的广泛产品及服务,是它备受瞩目的另一个因素。据悉,在上述的银行服务推出不到一年,截至7月份,其拥有的账户数就达到28.5万个,其中来自数字银行的月收入较6月份环比增长两倍以上。

从长远来看,巴西市场对StoneCo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增长机会。

亚马逊: +18.4% CAGR(5年)

亚马逊(AMZN.US)出现在增长最快的股票名单上,这一点也不奇怪。看看他的股价表现就知道了。

华尔街的预测在未来的五年里,亚马逊将能够以年均18%的速度增长。

但这里需要提一下的是,亚马逊并不是巴菲特本人直接进行收购的对象,而是由副手Combs或Weschler在2019年第一季度收购的。

了解过该公司的投资者应该清楚,亚马逊最大的收入来源依靠的是其庞大的市场规模。根据美银美林的估算,亚马逊控制着美国44%的在线销售。尽管这是一个普遍利润率较低的市场,但亚马逊通过Prime会员模式和令人垂涎的物流系统,成功地维持了消费者对其品牌的忠诚度。

然而,亚马逊之所以能够实现惊人增速,靠的并非其零售业务。公司真正的增长动力是云基础设施部门——亚马逊云服务(AWS)。

这里用数据表现最为直观:

即便在受到疫情影响的第二季度,AWS营收仍同比增长了29%,若以此增速为基准来进行推断,目前公司全年销售额已超过430亿美元。

图片来源:亚马逊Q2财报图片来源:亚马逊Q2财报

由于云计算的利润率远远超过了零售利润率,亚马逊现金流的爆炸式增长将完全依赖于AWS的持续成功。

万事达: +11.1% CAGR(4年)

支付服务提供商——万事达(MA.US),是巴菲特投资组合中增长第四快的股票。根据华尔街的预测,万事达有能力在2024年之前实现年均约11%的收入增长。

投资者需要清楚的是,万事达是一家纯粹专注于提供支付服务的促成商,而不是贷款商。当然,该公司的一些竞争对手(如银行)拥有放贷业务,因为放贷能在经济扩张期间通过利息收入增加营收规模,但也使得这些竞争对手在经济衰退期间面临贷款拖欠的风险。

对于万事达来说,由于其不提供贷款服务,因此在美国经济周期持续走低期间,它不会受到直接的影响。而正因如此,该公司过去12个月的利润率依然能够保持在40%或以上。

图片来源:万事达FY19年报图片来源:万事达FY19年报

在发达国家或地区,万事达可能已经拥有了相对稳定的渗透率,这是否意为着其增长达到了瓶颈呢?非也。

万事达在新兴市场还有长达几十年的巨大增长机会。尽管美国仍将是该公司的核心利润来源,但全球多个地区的交易仍以现金为主。

据推测,这将使万事达有能力将业务扩展到东南亚、非洲和中东,以维持其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Visa:+8.5% CAGR (3年)

万事达最大的竞争对手——Visa(V.US)成功挺进巴菲特投资组合增长最快第五位。根据华尔街估计,仅到2023年,Visa每年的增长率将达到8.5%。

投资Visa的逻辑与投资万事达的逻辑基本相同。Visa也不具有贷款业务,因此在经济动荡时期,该公司基本不会受到不断上升信用违约率的影响。

然而,与万事达不同的是,Visa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要大的多。在2018年,Visa信用卡的线上交易总额占比为53%,是万事达近23%的份额的两倍多。2019年,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各项可比指标均大幅领先。

图片来源:Visa FY19年报图片来源:Visa FY19年报

这点非常重要,因为美国是全世界GDP(国内生产总值)的领头羊,而美国的GDP增长严重依赖于消费的增长。

另外,Visa在除美国以外的地区仍有不俗的发展机会。2016年,Visa收购了Visa Europe,这使得该公司更容易进入欧元区市场。而在新兴市场,如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也为Visa提供了长期的增长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