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iOS14系统后,iPhone6s还能再战2年?苹果可能不给机会

升级iOS14系统后,iPhone6s还能再战2年?苹果可能不给机会
2020年09月29日 07:00 科技有意思

原标题:升级iOS14系统后,iPhone6s还能再战2年?苹果可能不给机会 来源:科技有意思

文| 科技有意思,编辑 | 猫叔

苹果iOS14正式版推送后,有不少iPhone机型都进行了升级。

根据移动分析公司Mixpanel的数据显示,在iOS14正式版推出5天时间内,其采用率达到了约26%的活跃iPhone、iPad和iPod touch设备(包括iPadOS 14)。从这一数据来看,iOS14确实要比iOS13的势头强劲,同时也更受iPhone用户的青睐。比如,iPhone6s用户。

按照笔者身边iPhone6s用户的说法,自己的苹果手机更新至iOS14正式版系统后,觉得还能再战2年。理由有两个,分别是:第一,iOS14系统的流畅性、稳定性,给予了iPhone6s“焕发第二春”的底气。第二,iPhone6s的手感、硬件配置都还行。

坦白地讲,上述理由的确没有啥大的毛病。毕竟,许多手持iPhone6s的人确实在等着苹果公司推送iOS14系统。如今,iOS14系统已经正式发布,且有相当一部分iPhone6s都进行了升级;而作为用户来说,自然会觉得这款手机还能继续使用。

话虽没错,但苹果或许不乐意看到这样的现象。换言之,升级iOS14系统后,iPhone6s还能再战2年?个人觉得苹果可能不给机会。

首先,iOS14推出后5天内的采用率着实比iOS13系统高,同时iOS14系统在适配老款iPhone机型方面也显得比较友好。可不要忘了,苹果公司要想继续维持高额回报率,硬件产品之iPhone的换新频次一定要提升。

所以,你会看到目前业界针对4款iPhone12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这其中,iPhone12 mini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让很多人感到了意外。因为在此之前,消息称4款iPhone12机型里并没有iPhone12 mini,而是iPhone12。

不过,由于距离苹果新机发布会的时间越来越近,实际上业界的消息也会越来越接近真相。也就是说,苹果可能真的会拿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iPhone12(iPhone12 mini)。另外,据了解iPhone12 mini的硬件配置有所缩水,价格也会便宜一些。

从实用性角度去分析,假设iPhone12 mini存在,那么将对手持iPhone6s的人形成强大的吸引力。如此,升级后iOS14系统的iPhone6s,再流畅又有何用呢?

其次,iPhone12系列机型一旦发布,老款iPhone机型会降价销售。比如,iPhone11系列、iPhoneXR等。不要小看这些老机型的“威力”,事实上在苹果手机的产品线里,它们往往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是丰富苹果手机产品线的关键一员。

当然,这些仅仅是价格上的优势。站在iPhone11系列等机型的硬件配置上来说,它们远比iPhone6s更强,运行iOS14系统时的操作体验也会更好。

试想,iPhone12系列推出,包括iPhone11系列在内的机型开始降价,并且有着强劲的硬件支持,还在使用iPhone6s的人能忍住不心动?我不相信。

因此,升级iOS14系统后,iPhone6s还能再战2年的说法,理想状态下安慰一下自己还是可以的。但要是结合现实情况分析的话,苹果可能不会给你这个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iPhone12 iPhone 正式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