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与软银达成协议,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

英伟达与软银达成协议,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
2020年09月28日 18:5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英伟达与软银达成协议,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 来源:40°研究院

英伟达与软银达成协议,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将AI/ MLGPU的第一制造商与处理器IP的第一公司合并。

假设这笔交易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那么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将在AI / ML世界中建立强大的力量。Nvidia的GPU是训练算法的首选平台,而Arm拥有广泛的AI / ML处理器内核产品组合。Arm还具有领先的智能手机处理器架构,其对低功耗的重视使其成为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市场的顶级公司-并成为Nvidia的收购目标。

尽管表面上看似不合时宜,但再深入一点就可以了。首先,Nvidia一直在寻找一种扩展其训练算法基础之外的方法。它遇到的问题是GPU架构并不是特别节能。它们价格便宜,易于理解,并且可以相对轻松地大规模大规模并行化,并且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对其进行编程。但是,即使在几乎完成了所有AI / ML / DL培训的数据中心中,功能也很昂贵。为服务器机架供电和冷却需要花费金钱,而数据中心则可以非常准确地对其进行测量。

为了使Nvidia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它需要一种异构架构,该架构可以结合CPU的效率来更紧密地管理其GPU。该公司早在2018年就展示了其朝这个方向发展的暗示,当时该公司展示了使用CPU作为控制器的共享内存架构。作为目前交易的一部分,英伟达表示将建造一台由Arm CPU驱动的超级计算机。

图1:大约在2018年,Nvidia的NVLINK交换芯片。来源:Nvidia / Hot Chips 30图1:大约在2018年,Nvidia的NVLINK交换芯片。来源:Nvidia / Hot Chips 30

与此同时,ARM一直在开发自己的Mali GPU产品线,这些产品在相机等设备中获得了关注,但在过去四年中Nvidia业务迅猛发展的云中却没有受到关注。Arm在服务器领域的渗透正在增长,但并没有以英特尔,AMD或IBM等公司为代价。随着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公司现在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这种市场机会并不像几年前那样广泛。

Arm的主要基础是物联网和边缘,并且在此方面已经非常成功。它对低功耗的关注使其能够将英特尔排除在手机市场之外,从那里开始,它在从医疗设备到苹果计算机的众多垂直市场中都占有一席之地。但是,随着将更多的智能添加到边缘,下一个重大挑战是能够从根本上提高性能并进一步降低功耗,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方法是针对硬件更严格地自定义算法,反之亦然。

图2:Arm的第一个ML处理器架构。资料来源:Arm / Hot Chips 30图2:Arm的第一个ML处理器架构。资料来源:Arm / Hot Chips 30

虽然尚不确定Arm还是Nvidia是否愿意接受这一挑战,但他们无疑可以开发一个开放平台来支持定制的加速器。因此,他们可以专注于实现这些细分市场的平台,而不是专注于定制的细分市场。如果可行,这是一种有趣的策略,并且可以为合并后的公司提供广阔的增长潜力。

详细信息两家公司表示,该交易将于明年9月完成。Nvidia将向Softbank支付215亿美元的Nvidia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的20亿美元在签字时支付。根据Arm的财务业绩目标,软银还可以接收至多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英伟达还将向Arm员工发行15亿美元的股本。

公告称,软银在新公司中的股份预计不到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英伟达 Arm 处理器 GPU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