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坚持认为苹果逃税150亿美元并上诉 苹果回应

欧盟坚持认为苹果逃税150亿美元并上诉 苹果回应
2020年09月27日 13:04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欧盟坚持认为苹果逃税150亿美元并上诉 苹果回应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中国国内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昨日宣布,将对百世电器再提起150亿美元的税务上诉。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因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合150亿美元),必须将税款退还给爱尔兰政府。

苹果和爱尔兰政府都对这一决定表示不满,并提出上诉。同时,作为欧盟的一员,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裁决,并接受了苹果偿还的税款。

2018年9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代管账户。然而,爱尔兰政府并没有使用这些资金,而是等待案件的结果。

七月份,苹果赢得了税务案件。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指出,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与苹果的税务安排是非法的国家援助,而欧盟委员会没有证明其在法律层面上的做法是正当的。

9月25日,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Vestager确认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凡标注转载/编译字样内容并非本站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753320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