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忠诚度调查显示:中国人最青睐华为和茅台,苹果落选日本韩国

品牌忠诚度调查显示:中国人最青睐华为和茅台,苹果落选日本韩国
2020年09月27日 14:43 电科技

原标题:品牌忠诚度调查显示:中国人最青睐华为和茅台,苹果落选日本韩国 来源:电科技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进行了一项针对亚洲消费者“国民品牌”忠诚度的研究调查,该调查涵盖亚洲13大市场,覆盖14类主要产品和服务,意在选出亚洲各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

在调查中,受访者会被问及自己心目中各个类别中的最佳品牌,并以此作为排名的依据。为了反映总人口的年龄、性别、家庭收入等不同条件下的代表性,反馈的结果最终结果加权处理和调整。

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市场内部各国国民的消费忠诚度差别巨大,其中以日本消费者对本国品牌的忠诚度为最高,达到81%。

日本消费者一直对自己本国的产品品牌青睐有加,本次调查中,日本以81%的忠诚度位居13个亚太地区之首,前10名的品牌中,本土品牌占据9席,其中消费者心目中最佳品牌为丰田。因为日本宅文化盛行,10大品牌中有5个电子品牌入选,亚马逊是唯一入选的非本土品牌。

韩国排名第二,忠诚度为69%,排名第一的自然是三星。值得一提的是,亚太13个地区中,日本和韩国是唯二苹果没有入选十大品牌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大陆与以往相比,国民品牌忠诚度有所提高,达到了58%,排名第三,华为仍然位列消费者心目中最佳品牌第一名。在国人选出的十大品牌中,本土品牌占据四个席位,在华为之外,另外三个分别是茅台、海尔,以及小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洲 华为 日本 茅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