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报告:中国7月快消品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6%,零售业呈现U型复苏

尼尔森报告:中国7月快消品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6%,零售业呈现U型复苏
2020年09月25日 21:19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尼尔森报告:中国7月快消品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6%,零售业呈现U型复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25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中国零售业持续复苏,呈现出U型走势。快消市场的新变化推动品牌商进行变革与创新,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迎来机遇。

尼尔森最新研究显示,企业管理者对企业表现的预期持续向好。在被问及如何预测疫情对企业2020年全年业绩的影响时,60%的受访管理者认为没有影响甚至有积极影响,高于5月份的55%。

展望2021年,80%的受访管理者预测其所在行业2021年将实现增长,90%认为其所在企业2021年将实现增长。

尼尔森研究显示,中国7月份快消品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6%。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萨金特表示,中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呈现消费复苏趋势的国家,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积极的增长。“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好转,尽管尚未完全恢复,但我们相信消费市场将持续增长,并最终反哺宏观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尼尔森获悉,疫情期间及疫后消费者行为和购物模式的转变,有助于推动品牌进行创新,以满足新的消费需求,创造新的消费场景。

尼尔森创新追踪项目的研究显示,尽管今年1~7月的新品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0%,但新品的产能增速较去年大幅提高;本土品牌依然是创新的主力军,每10个新品中有8个来自中国本土企业。

在渠道方面,尼尔森研究显示,电商渠道的增长仍在继续,与此同时,传统渠道的购买者则逐步转向小型渠道和便利店等。

个人护理和母婴用品依然是电商渠道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食品、乳制品和家居清洁品类的线上渠道重要性在不断提升。家居清洁的线上渠道重要性较上年同期上升近7个点,乳制品线上渠道的重要性也首次超越了10%。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