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280亿签79文旅项目 携程二季度营收32亿元

四川3280亿签79文旅项目 携程二季度营收32亿元
2020年09月25日 19:58 新旅界

原标题:四川3280亿签79文旅项目 携程二季度营收32亿元 来源:新旅界

携程二季度实现营收32亿元半年直播带货交易额超17亿

9月25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OM)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为32亿元,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亏损为4.76亿元,环比收窄91.19%。在过去6个月中,携程以“BOSS直播”为核心的直播体系累计交易额超过17亿元。

今年二季度,携程住宿预订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环比上升9%;交通票务的营收为12亿元,同比下降66%,环比下降52%;旅游度假业务营收为1.30亿元,同比下降88%,环比下降75%;商旅管理业务恢复表现突出,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环比增长29%。

四川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额达3280亿元

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旅游博览交易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开幕。会上,举行了全省文旅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本次共有 79 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分场内外同步进行,签约总金额 3280 亿元。

据了解,上台签约的10个文旅投资项目中,民间资本占比达80%,签约额超过百亿的项目占三成。其中,由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与乐山市签约的融创文旅系列项目签约额最高,达到500亿元,拟在乐山市投资建设会展中心项目、东风堰-千佛岩世界灌溉遗产、乐山国际旅游环球中心项目、大佛景区乌尤坝禅修小镇项目等。

上海摘牌1家4A景区、2家3A景区

9月25日,上海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 2020年,经上海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对该市33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复核。其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30家A级旅游景区通过复核。因旅游景区功能转型,取消上海金罗店美兰湖景区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取消上海雪浪湖生态园和上海多利农庄生态园3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浙江:鼓励4A级以上景区给予周五下午进入游客半价优惠

9月25日消息,浙江发改委近日发布《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提出要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紧紧抓住国庆长假这一契机,鼓励景区尽快实施降价,尽快恢复客流。落实有关文件精神,鼓励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周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以及交通费、住宿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各地要抓紧制定分景区降价方案,并组织实施。

海南8月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5%

9月25日消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24日在海口召开的2020年海南旅游采购大会上披露,海南旅游业复苏走在全国前列,今年8月份,海南接待国内过夜游客522.49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5%,今年首次双双实现同比正增长。

香港迪士尼二期60万平方米土地闲置十年,港府宣布收回

9月25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根据港府与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在2000年签订的《认购权契约》,迪士尼获批认购权优先购买二期用地,以留作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之用。二期土地的认购权有效期为20年至今年,期满可再延期两次,每次5年,最长延至2030年。

不过,迪士尼乐园一直没有扩建第二期用地的计划,也没有认购该土地。这块土地的认购权明日(24日)届满,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23日)宣布,考虑到现在的经济状况,不会延长该认购权的有效期,变相收回土地。

王府井免税品经营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9月25日,王府井免税品经营公司正式挂牌运营。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凡,王府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宝祥一同为“王府井免税品经营公司”揭牌。

今年6月9日,王府井(600859.SH)宣布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7月9日,王府井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王府井免税品经营公司。自此,王府井成为国内第一家具有“有税”“免税”经营资质的企业。

湖南华侨城拟6.39亿元转让衡阳雁来置业100%股权

9月25日消息,据重庆产权交易所披露,湖南华侨城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挂牌转让衡阳雁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63910.15 万元。

衡阳雁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等,由湖南华侨城文旅投资有限公司100%持有。公司主营业务系投资开发“石鼓区松木乡松梅村商住配套项目”。2019年,标的公司营收30.19万元,净利润1.09万元。截至2020年08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46145.16万元,负债总计84.02万元,所有者权益46061.14万元。

中国文旅市场2020年8月发展状况如何?

通过对各项专题、重点区域的研究和案例分析

新旅界研究院发布了最新文旅市场月度报告

想要了解最新最热文旅动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携程 上海 四川 王府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