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亏损万亿,孙正义无奈将ARM卖给英伟达,苹果遭遇芯片难题

软银亏损万亿,孙正义无奈将ARM卖给英伟达,苹果遭遇芯片难题
2020年09月25日 20:48 明观环宇

原标题:软银亏损万亿,孙正义无奈将ARM卖给英伟达,苹果遭遇芯片难题 来源:明观环宇

中国自然不能在科技创新时代中落伍,这数十年的努力,如今已经在航空航天领域、激光技术等方面都已经站在了世界的顶端。但同样的我们也要清楚我们的不足之处,我们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到每项科技实力都是世界顶尖,所以我们也不要妄自菲薄。

说到孙正义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不过要是将他和软银和阿里巴巴和马云挂钩在一起,应该对他的印象就深刻起来了。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投资人之一,孙正义最成功的就是投资了马云的阿里巴巴,并借此名声大噪,开启了越来越不平凡的人生。

不过投资有风险,也不是一直都是盈利的。软银亏损万亿,孙正义无奈将ARM卖给英伟达,结果苹果遭遇芯片难题!软银集团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的时候出现了大量的亏损,损失超过万亿日元,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孙正义将2016年收购的ARM集团以400亿美元卖给了美国的英伟达集团。

这个英伟达集团啊,虽说是美国企业,但是和苹果之间向来间隙久矣,之前两个企业因为一个项目的合作失败从此就结下了梁子,目前的关系也是非常的僵硬。而英伟达收购的ARM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芯片设计的主流技术,苹果同样也是在使用ARM架构设计的芯片。

这就有点难搞了,毕竟苹果和英伟达之间不良的关系,如果英伟达携着ARM架构不开放给苹果的话,苹果的处境也是非常危险的,尽管黄仁勋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干扰其他企业的正常合作,但换做是苹果,无论如何心中肯定还是顾忌的,毕竟自己的把柄在对手手中。

当然,同样担心的还有华为、三星、高通,从这点也能看出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掌握了核心技术你就有任性的资本以及话语权,哪怕英伟达的体量跟苹果没法比,但是手握核心技术的英伟达同样能让苹果打心底忌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孙正义 芯片 苹果 软银 英伟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