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领军企业云集 展现应急产业风采

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领军企业云集 展现应急产业风采
2020年09月25日 17:3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领军企业云集 展现应急产业风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京9月25日讯 安全应急产业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柱,一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9月28日,众多安全应急行业的专家学者与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潍坊,展示安全产业前沿科技产品,解读安全产业新趋势,共谋安全产业新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以“促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祝人民美好和谐生活“为主题,同时关注产业发展和民生两大领域。大会期间除开幕式外,现场还将为山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院士论坛等活动,从不同层面共同探讨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问题、新发展,以多角度、全维度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场安全产业的思想盛宴。

此次大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业界知名企业,通过新型的技术手段、专业的技术知识、互动的体验设施向广大观众展示最新的安全应急产业科技成果。 其中,成立于2002年的潍坊平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是智慧消防物联网技术行业的引领者。历经17年的发展,已经逐步从单一的消防安装、维保公司转型成为以智慧消防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消防工程为辅助的科技创新性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基于GPS的消防设施监控预警及维保管理系统”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广的智慧消防平台,并荣获中国信息通信与“互联网+”应用优秀成果金奖。

此外,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无人机也在展示企业中崭露头角,其开发的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BSV液晶拼接屏、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

随着社会的快发展,突发事件不断增多,公共安全形势日益复杂严峻。因此,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健康,以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显得十分迫切。

当前,安全应急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2020安全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不仅可以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进一步向山东省、潍坊市集聚,推进山东省与潍坊市构建安全应急产业生态圈,而且可以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技术产品应用,推动建立立足潍坊、覆盖山东、辐射全国的安全应急产业产业链,助力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