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中国芯片巨头,量产5nm芯片攻克2nm技术,领先三星登顶第一

真正的中国芯片巨头,量产5nm芯片攻克2nm技术,领先三星登顶第一
2020年09月24日 13:26 科技小蠕虫

原标题:真正的中国芯片巨头,量产5nm芯片攻克2nm技术,领先三星登顶第一 来源:科技小蠕虫

在华为事件的持续发酵下,国人对于芯片产业的发展重视程度越发之高。尤其是9月15日美国禁令生效后,包括台积电、三星、SK海力士等半导体巨头均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后,使得身为中国企业的台积电也遭到外界的非议。要知道,当前台积电无法脱离美国技术,若是继续向华为供货,那么公司的正常运营也会受到影响。

不吹不黑,即便国内对台积电存在着一定质疑,但台积电确实是真正的中国芯片巨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虽然断供华为海思后,台积电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但台积电无论是5nm还是7nm芯片产能依旧处于满载的状态,苹果、高通等芯片巨头的订单正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到台积电。

根据台积电在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在8月份实现营收越41.96亿美元,同比上涨15.8%。不可否认,当前全球晶圆代工产业的发展处于动荡阶段,而台积电依旧能够在大环境下有如此成绩,得益于台积电在技术方面的绝对优势。放眼全球晶圆代工产业,当前只有台积电实现了5nm工艺的量产。

根据台积电内部人员的透露,当前台积电7nm工艺的月产能已经达到了13万片,并在年底实现14万片的目标。此外,台积电自从在今年宣布5nm芯片实现量产后,台积电5nm 芯片良品率更是突破80%。除了7nm和5nm工艺之外,台积电更是在近段时间宣布攻克2nm技术难题。

根据外媒在近日的报道,不同于采用了鳍式场效电晶体(FinFET)架构的3nm和5nm工艺,台积电研发的2nm工艺改用了全新多桥通道场效电晶体构架,研发进度再度超前。对此,外界普遍认为台积电2nm工艺 风险性试产将于2023年下半年进行,且良品率更是达到90%。

要知道,台积电不仅技术领先,而且研发速度也令人颇为惊讶,据悉台积电是在2019年才成立了2nm工艺研发团队,在一年的时间中获得技术突破的成绩,说明台积电不仅技术领先,且技术研发进度更是飞快。而作为台积电最大竞争对手的三星实现5nm工艺量产将会在2020年年底实现,如今台积电却率先突破2nm工艺制程,这也说明台积电的技术实力已经远超三星,并牢牢稳占全球第一代工厂商的位置。

受2nm工艺突破关键性技术消息的影响,当前台积电市值已经突破4040.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万亿,由此可见台积电凭借着自身在晶圆代工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科研进度,成为了资本市场上的宠儿。对于台积电,大家有什么看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中国芯片 台积电 三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