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称「已尽人事」

交银国际: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称「已尽人事」
2020年09月24日 10:33 财华社

原标题:交银国际: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称「已尽人事」 来源:财华社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指,昨夜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其它美联储官员在证词和采访中,都提出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很脆弱,需要更多的经济刺激。鲍威尔甚至认为美联储「已经用了一切可以想象到的货币政策工具,已经尽人事了」。的确,最近几周美联储购买资产的力度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而市场从9月开始就进入回调。

标普指数已经回调了约10%,回到6月10日的水平,抹去了三个月的涨幅。6月11日出现3月底反弹以来最大的单日暴跌。我此前已经预警过了,因此这里不再赘述。尽管如此,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Kudlow)认为美国经济并不需要再次大规模的刺激。

美联储的态度也反映在对于流动性条件非常敏感的美元和贵金属的表现。美元指数在走强,并突破了50天均线,显示系统流动性有边际收紧的迹象。在此前的报告里,我提示了美元非商业净多头头寸在迅速下降,反映了交易员过分看空美元,同时仓位非常集中、意见非常统一的现象。这一现象意味着美元尽管出现长期结构性问题,但是短期还是可以技术性走强 — 尤其在市场共识高度统一的时候。在美元短线走强的同时,黄金白银作为美元的对立面,自然走弱。

首次竞选辩论还有几天就要开始了。这是两位候选人隔空对骂了几个月之后第一次同台辩论。这很有可能将成为一次历史性的辩论。虽然民调显示拜登的赢面稍微领先,但是即便是60/40的赢面,40%仍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市场还是很难下注(很多人混淆了「赢面」和「赢」的区别)。与此同时,VIX隐含波动率的期限曲线在11月左右继续上扬,显示了大选前后的市场不确定性继续上升。川普是铁了心地要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违背了金斯伯格的遗愿。更让人担忧的是,在昨天的采访中,川普说,「如果大选投票出现僵局,那麽大法官就很重要了」。川普将在本周六提名大法官候选人,Amy Barrett似乎是最重要的候选人。

做多美元的ETF昨晚成交量飙升到今年最高,比3月份历史性暴跌的时候还高出50%。特斯拉超级电池日被证明只是一出戏之后,电影《大空头》的主角Michael Burry 连续发推,称特斯拉是「泡沫」。当然,Burry博士给出的理由,其它空头也列举过,包括特斯拉荒谬的市值和估值,以及除去碳补助没有盈利的情况。好公司和好股票往往是两回事。一般来说,市场泡沫期间,这种荒谬的故事比比皆是。电动卡车公司Nikola仍然在努力,称自己在和能源公司讨论建立氢气燃料站。这个公司连发动机都还没有造出来。

全球看,超过70%的股票的估值已经估值历史顶部的20%。这个高度类似于2000年3月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交银国际 美元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