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得得早报】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Visa正在研究离线数字货币支付

【链得得早报】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Visa正在研究离线数字货币支付
2020年09月24日 08:54 链得得APP

原标题:【链得得早报】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Visa正在研究离线数字货币支付 来源:链得得APP

链得得早报.2020年9月24日早9:00

早盘详情:

链得得 ChainDD 9月24日行情显示,综合得得指数与CoinMarketCap报价:

BTC比特币报10291.91美元,12小时跌约2.13%。

ETH以太坊报323.01美元,12小时跌约5.89%。

BCH报209.18美元,12小时跌约4.56%

BSV报150.89美元,12小时跌约2.26%。

XRP瑞波币0.222909 美元,12小时跌约4.08%。

链圈动态

韩国釜山市将投入约500余万美元培养区块链等方面研发人才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工业科学技术院24日宣布,确定了2021年釜山市研究开发事业预算分配和调整案,规模达1.156亿韩元(约9874.10万美元),与2020年的1100亿韩元相比增加了5%。其中釜山市将投入65.1亿韩元(约556.05万美元)用于培养软件,信息和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研发人才。

安徽计划用五年时间形成区块链产业生态

据合肥晚报消息,安徽省经信厅在回复中透露了区块链在皖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省区块链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攻克一批区块链“卡脖子”技术,打造一批示范型应用场景,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一批复合型领军人才,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进一步打通,初步形成资源富集、创新活跃、高效协同、安全可靠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美国财政服务局研究将区块链用于补助金支付

根据周一的公告,美国财政服务局将在新项目“区块链用于补助金”中继续研究区块链技术,延续了一项始于2017年的工作。新计划将运行六个月,重点关注通过区块链支付补助金的法律问题。该局三年前开始研究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当时启动了一个区块链试点项目以跟踪计算机和手机等办公工具。其还承诺同时探索区块链的其他用例。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政府将优先考虑发展区块链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Andrey Belousov)周三在俄罗斯国会上议院讲话时,称区块链为政府不久后将优先考虑的技术之一。别洛乌索夫说,政府将支持促进国家与大型企业之间互动的技术。

除了区块链,他还列举了其他一些关键技术,如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Belousov还表示,为了促进这些技术的发展,政府将必须创建一个新的风险融资系统。

币圈动态

哥伦比亚政府邀请公司在监管沙箱中测试加密交易

哥伦比亚政府于9月22日批准了一项试点计划,该计划要求公司在该国金融监管机构刚刚通过的监管沙箱中测试加密交易。

哥伦比亚金融监管局(SFC)负责人Jorge Castaño透露,希望测试加密交易的公司应在年底前申请,该试点将于2021年开始进行。尽管没有提供关于2021年试点计划的确切时间表,但SFC负责人提到,“四家哥伦比亚金融服务提供商”表示有兴趣参加该试验。

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Visa正在研究离线数字货币支付

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Cuy Sheffiel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isa花了很多时间研究离线数字货币支付。当中央银行考虑CBDC时,他们关注的潜在功能之一就是线下支付。以安全的方式启用此功能存在许多技术挑战。因此,Visa将继续在这方面进行研究,并希望在明年有更多可以讨论的话题。

范一飞:需拟定专门针对数字人民币的监管要求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提出,数字人民币具有数字化特征,并不完全适用实物现金流通监管规则,需拟定专门针对数字人民币的监管要求,做好数字人民币流通环境建设,同时随着数字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逐步成熟,应及时完善相应法律法规。

美国多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

美联储一直在与数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一起研究数字货币。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在周三的虚拟活动中透露了细节。Mester说,多家联邦储备银行的职员,包括克利夫兰联储的软件开发商,都为这项研究做出了贡献。

Mester表示,尚未就如何进行做出任何决定。这样的实验是评估央行数字货币(CBDC)收益和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不表示美联储会决定采用这种货币。据此前报道,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一直在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尝试可用于CBDC的技术。6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还与国际清算银行合作研究了CBDC,以及其他金融科技领域。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货币 区块链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