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将发布首款含酒精气泡水

可口可乐公司将发布首款含酒精气泡水
2020年09月24日 20:49 中国饮料行业网

原标题:可口可乐公司将发布首款含酒精气泡水 来源:中国饮料行业网

据CNBC当地时间21日消息,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在2021年上半年在美国发布其首款含酒精气泡水(hard seltzer,“硬苏打”)产品,以捕捉快速增长的消费趋势。

气泡水和酒精气泡水都是饮料行业快速增长的类别。据IWSR称,在全球酒精消费整体下降的趋势下,含酒精气泡水的销量增加了两倍多。瑞银预测酒精气泡水的市场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25亿美元。

此外,由于该品类的热量和酒精含量较低,对美国消费者很有吸引力。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研究,随着消费者口味的改变,截至7月中旬的一年里,美国含酒精汽水的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

Nielsen CGA的研究结果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酒精气泡水的美元销售额已经增长了近500%,这为越来越多的酒精气泡水品牌在家庭消费中建立了意识。而且,由于其罐装饮料的包装,可在家庭外使用,因此,即使在疫情期间,酒精气泡水比其他酒精饮料更具韧性。

截至2020年6月,美国酒精气泡水市场主要的领导者为White Claw和Truly,其合并市场份额合计超过75%,占据酒精气泡水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但酒精气泡水对整个消费市场的渗透率仍比较低。White Claw的CEO曾在媒体报道中表示只有4%的家庭会购买酒精气泡水。

但酒精气泡水增速迅猛。过去一年中美国光是含酒精气泡水的销售额就超1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200%。英国食品行业媒体FoodBev Media还将“含酒精饮料”列为2020年食品饮料五大趋势之一。

酒精气泡水细分市场的爆炸式增长吸引了许多渴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公司的注意力。

在2018年初,市场上只有10个酒精气泡水品牌。到2019年初,这个数字上升到26个,截止2020年6月,已有65个以上的品牌正在争取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其中大约一半使用唯一的品牌名称,另一半则使用现有啤酒品牌名称。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可口可乐希望能在酒精饮料市场分一杯羹。此前,可口可乐也推出过酒精饮料。

2019年6月,可口可乐在英国推出的Signature Mixers系列,是可口可乐首款混合了威士忌等高度酒的可乐。

可口可乐SignatureMixers

不仅如此,可口可乐还在日本推出过酒精饮料“柠檬堂”,之前日本可口可乐公关部门表示:“尽管竞争激烈,我们仍然计划将(完全)进入酒精饮料市场,藉此维持及提升我们的增长。”

可口可乐已注意到含酒精饮料的巨大市场,正摩拳擦掌地准备开启新一轮的竞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可口可乐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