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道指跌逾500点 纳指跌超3%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道指跌逾500点 纳指跌超3%
2020年09月24日 07:01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道指跌逾500点 纳指跌超3%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道指跌逾500点,纳指跌超3%。截止收盘,道指跌1.92%,纳指跌3.02%,标普500指数跌2.37%。科技股跌幅居前,其中特斯拉股价大跌逾10%,周二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新电池全面投产或需三年时间。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推动能源转型应作为疫情后经济复苏核心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22日晚间表示,各国应将推动能源转型作为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核心,这将带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

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2日表示,美国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中欧确认年内完成投资协定谈判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当地时间22日,德国主要媒体转载报道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日前接受德新社专访的内容。针对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吴恳表示,在他看来,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他指出,在上周的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上,双方确认了年内完成谈判的政治意愿,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允许80岁退休?日本绞尽脑汁应对劳动力危机

截至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约有3617万人,比去年增加30万人。此外,65岁以上老年人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高达28.7%,比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在全球高居榜首。为了缓解不断加速的劳动力危机,历届日本政府费尽心思。

美股聚焦

今年美股市场正“饿死胆小的”:越秉持低风险策略越亏钱

市场总是乐意寻找机会给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上一课。而今年,那些把“低风险”策略奉为圭臬的投资者就尝到了这一苦果。奉行低风险投资策略的基金,往往会选择持有波动率小于大盘的股票,按道理,这类基金在市场处于逆境的时候表现应该更好,顺境的时候自然也不会差。但今年以来的情况却不是这样:其中一些基金2、3月份的跌幅至少和大盘一样,而当大盘上涨超过50%的时候,它们又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鲍威尔:经济复苏需更多财政支持 不会调整贷款标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与美国财长姆努钦一起出席了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就疫情期间的政策效果和经济状况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这也是鲍威尔本周国会之行的第一场听证会,未来两天,美联储主席将先后在众议院监督美国应对疫情小组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拜登胜选或导致股市未来大跌加剧?经济学家反驳:你想窄了

周一,出于对新冠病毒复苏、经济恢复放缓的忧虑,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开盘既出现震荡并进一步下跌。也有人认为,这也是大量投资者出于对拜登可能大选获胜的担心——目前市场的普遍共识是,一旦拜登上台,必然会实行加税政策,这将导致大量投资者在资本利得税上调之前抢先卖出手头的股票,促使股市整体大幅下跌。

美股公司

马斯克:有信心三年后能制造出2.5万美元全自动驾驶汽车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大约三年后,我们有信心能制造出一款非常吸引人的,价格为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业绩大超预期 耐克在线销售飙升82%

耐克周二盘后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耐克第一财季每股收益0.95美元,市场预期0.46美元,上年同期0.86美元;营收同比下滑0.6%至106亿美元,市场预期91.45亿美元,上年同期106.6亿美元。第一财季毛利率44.8%,市场预期42.9%,上年同期45.7%。

风投创始人:FAANG正在分裂 最看好苹果

长期从事科技行业分析的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认为,大型科技公司正处于一场重大转变的风口上。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0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指 疫情 美股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