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也没料到,断供华为后遭遇两轮“打击”,只能被迫出手

台积电也没料到,断供华为后遭遇两轮“打击”,只能被迫出手
2020年09月23日 10:52 笨鸟科技

原标题:台积电也没料到,断供华为后遭遇两轮“打击”,只能被迫出手 来源:笨鸟科技

一切已成定局

9月15日这一天如期到来了,台积电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关系被开启了暂停键,至于这个暂停键是否能够终止,无人知晓。原本好好的一个平衡被破坏了,华为作为一家手机通讯厂商,在市场的地位已然非常的明显,手机出货量的庞大也意味着对于芯片的需求量也应该是相应的数量。

芯片

华为可以设计芯片,但是却为涉及制造领域,因此取其所长,将设计好的芯片,外包给第三方,补齐所短。而台积电凭借着领先的技术成为了华为的首选,这两者的合作可以说达成了一个共赢的局面,毕竟华为也为台积电创造了高额的产能。

华为

然而在这个技术横行的年代,某方势力的一个限制措施就将其打破了,曾经的台积电也曾尝试做出努力,但是最终一句话表示,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一切已成定局了,台积电也认清了现实。

张忠谋

台积电再次出手?

就在近日,台积电有了新的动作,台积电表示会帮助客户实现成为,唯有如此台积电才有生意可做。虽然简短的一句话,但是不难看出台积电想要表达的意思。既然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定局,那么台积电这时候的发声显然有点不合时宜,那么台积电为什么再次出手了,原因有这两个。

三星

其一,三星就在近期宣布了,其公司已经与高通促成了合作,高通将下一代的5G芯片订单交给了三星代加工,也就是高通骁龙875系列的芯片。要知道高通一直是台积电的客户,然而这次反常的举动,确实有点出乎意外。

高通

其二,还有一个美企也已经表态了,就英伟达这家企业,也表示将部分7nm的订单选择交给了三星。一时之间,三星成为了热门,这种转变让台积电有点不适应了,接二连三丢失了几个大客户,这可是不好的苗头。

英伟达

技术才是王道,台积电在技术领域下足了功夫,不说5nm以及3nm的制程,在2nm的制程工艺上,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并且其研发的速度要比预期来得高。虽然三星在芯片的制程上还无法赶超台积电,但是目前三星才是台积电最大的竞争对手,如今又获得了两大企业的订单,那么危机感是肯定存在的。

半导体

这好不容易攻下的江山,如果因为一时大意而失去了市场份额,这显然不是台积电所要看到的。失去了华为是迫于无奈,但是接连其他巨头选择了三星,三星的市场份额就得到了提高。

芯片

写在最后

断供华为后遭遇两轮“打击”,台积电也没料到其发展局势是这样的,只能被迫出手。攻城容易守城难,这对于台积电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在科技界就没有永远的赢家,谁先掌握了技术,谁就拥有了优先的话语权,和决策权。在这个互相追逐的时代,竞争才是一种常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三星 芯片 高通 台积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